美二手房销售量现四年最大降幅

美二手房销售量现四年最大降幅

2018-12-03
【看中国讯】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据,10月分全美二手房销售为522万套,比去年同期下降5.1%,这是过去四年来出现的最大降幅。

业界认为,贷款利率的大幅上升是导致最近美国地产市场出现降温的主要原因。不过,与十年前由房地产市场引起的金融危机不同,目前的美国地产市场没有出现大幅的持续下降。但是,房屋市场处于调整区间,也很难看到在年底前恢复动能的可能。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指出,从销售的角度看,美国地产市场很可能会在未来走低。

地产市场的降温是从今年春天开始的。当时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库存的不足是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贷款利率的持续上涨减弱了投资者购房的意愿。因此,Lawrence Yun称,美联储应该减慢加息的动作,从而留给地产市场一段时间进行调整。

房贷银行家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Mike Fratanoni表示,最近股市的大幅下降也给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他说:“股市的巨幅震荡反映出宏观经济很大的不确定性。人们对于市场放缓的担忧开始增加了。”

目前,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在4.81%左右,比11月中旬的4.94%略有下降,不过比去年3.92%的平均水平还是有不小的提升。

10月,全美二手房的中间价为22.5万美元,比去年上涨了3.8%,比2016年5.5%的涨幅略有下降。10月底的房屋存量需要经过4.3个月才能售完,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是3.9个月,时间略有延长。

新房开工的数量在10月达到126.3万套,比9月下降0.6%。受到房贷利率高涨的影响,开发商对投资者能否负担房屋表现出较大的忧虑。它体现在开放商建筑房屋的信心在11月出现大幅下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