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正在让自己变笨

人类正在让自己变笨

2020-03-21

文︱青莲

一个普通的雅典人,如果出现在当今社会里,他(她)的聪明才智会远超今人。科学家的研究证明:人类的智慧正在衰退。而让我们变笨的原因除了基因突变,还有我们的食物系统。

基因突变的影响
史丹佛大学的研究者以及遗传学家Gerald Crabtree博士,在科学期刊《遗传学进展》(Trends in Genetics)上撰文说:我们的认知以及情感能力是几千年来被我们的遗传基因所综合刺激下才进而发展成现在这样。相信我们的智能也会跟著不利的基因突变而开始衰退。

“我愿意打赌,一个一般的雅典市民如果突然出现在人群之中,他或她可能会是我们之中最聪明最有智慧,例如说会有较好的记忆力,更辽阔的视野以及主意,还有对于重要内容的清晰观点。我也推测,她或他在我们同伴之中的情绪是更稳定的。”

氟化物的滥用
基因会让人类的认知下降,但并不是全部原因。

哈佛大学的研究学者发现,现代人使用的自来水中含有丰富的氟化物(Fluoride),这种化学物品,从孩童时代起就在降低和弱化我们的智商。

美国国家环境健康机构的联邦政府医学期刊《环境健康观点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学者表示:“我们在这个研究发现了在血液内氟化物等级的剂量反应与小孩子的智商之间的的关联,这是第24个发现有此关联的类似研究了。”

除了自来水,氟化物也是牙膏中防止蛀牙的重要成分。纽约联合反氟化物组织的总裁Paul Beeber说:“为了某些特定利益的团体的政治议程,而将我们的小孩子曝露在这种氟化物实验当中,实在是毫无道理。

即使氟化物能够减少蛀牙,然而牙齿的健康会比对大脑的伤害还重要吗?”

杀虫剂的残留
另一个研究发现,充斥在我们食物供应链里的杀虫剂,会对大脑的结构造成永久性的改变—降低认知等级以及认知的功能。研究者发现,这种常用杀虫剂CPF会导致“显著异常”。

即使是在很低剂量的曝露下,也会对我们带来负面的影响。研究的学者,Virginia Rauh是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教授,他总结了他们的发现:“在这种重要时期下曝露于毒物中,会对于我们的脑部发展还有行为功能带来深远的负面影响。”

加工食品的滥食
加工食品使人们变得“愚笨”,也是研究的重要方面。英国研究者追踪了14000个孩童后,揭开了加工食品和智商减低之间的关联。

研究者在记录了孩童的饮食习惯以及父母缴交的问卷调查之后发现,如果儿童在三岁就开始摄取加工食品,智商在八岁的时候就会下降。

研究发现,小孩子如果摄取水果和蔬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智力会有三年的成长期。而高果糖玉米糖浆,一种普遍存在于加工食品以及世界各地的含糖饮料里面的成分,可能是使人智力降低的元凶。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者们的研究发现,“高果糖玉米糖浆”(high fructose corn syrup,HFCS)可能会伤害全世界消费者的大脑功能,破坏学习与记忆的功能。

也就是说,高果糖玉米糖浆可以令人变的“愚笨”。所以,当人类在对著古代先人的遗产杰作自愧不如的时候,是否该反思一下,任何远离自然的行为,只会加速人类退化的脚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