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拯救盲人

新科技拯救盲人

2019-09-22

文︱蓝月

一个非先天性盲人,大脑的视觉皮层通常是完好无损的,视觉皮层也能正常运作,只是它无法从眼睛接收到任何信息。

而在一项非凡的医疗试验中,新技术设备Orion,让六位盲人已经部分恢复了他们的视力。这是一种将摄影机影像直接送入大脑的新设备,未来能帮助更多盲人回复视力。

Orion装置直接向佩戴者的大脑提供视觉信息,完全不需要眼睛。它有两个部分组成:脑植入物和一副眼镜。植入物由60个电极组成,植入物从安装在眼镜上的相机接收信息。

Yoshor表示,“理论上来说,如果我们在大脑中有数十万个电极,我们就能产生丰富的视觉影像。想像一幅点描派(pointillism)的画作,成千上万个小点聚集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完整的图像。我们可以透过刺激大脑枕叶部位的数千个点来做同样的事情。”

研究参与者Benjamin James Spencer自9岁以来就一直失明,如今35岁的他表示,他现在有能力看见妻子的脸形和他的孩子跑来他身边给他拥抱,他惊喜的感叹这是多么不可思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