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统或可助恢复青春

免疫系统或可助恢复青春

2019-02-04

文︱紫云

科学研究发现,名为穿孔素的蛋白质,在免疫系统中发挥著重要作用,与体内衰老细胞的清除有著重要关系。最新一期的《自然-通讯》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他们发现,免疫系统在清除体内的衰老细胞方面发挥著重要作用。科学家们通过小白鼠试验,来观察衰老细胞的积累增加和与衰老相关的疾病之间的关联。小白鼠穿孔素基因不足,研究者使用一种新开发的名为ABT-737的药物,来治疗小白鼠。实验发现,治疗后小白鼠衰老症状减轻,显示出类似于年轻健康的身体和行为。

科学家们表示,药物ABT-737目前尚不能证明可以安全、无副作用的用于人类,但这些实验至少表明,如果提高免疫系统去除衰老细胞的能力,或许可以找到有效恢复青春的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