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常驻 2015 Buick Enclave
2015-08-22

2015年Buick Enclave,已经8年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了,它仍然是五至七人的布局,可以灵活地变换空间结构。它看上去仍然时尚鲜活,实用而可靠。圆滑而温润的外观一直保持着时尚新鲜感,就一部车来说,就像人保持了年轻的容貌一样,成为长青的经典之作。在GM麾下共享平台的三款相近的跨界车中Enclave是最成功、最豪华的版本。相比之下,Chevrolet Traverse和GMC Acadia更适合用来去干一些粗活。

2015 Buick Enclave除了增加了一些可选的新的内饰方案和颜色的搭配,一些如电加温方向盘一类的功能,对减震器作了更适应道路冲击的调整,除此以外没有更多的变化。Buick的内饰,一贯的有些矫揉造作。材料的质地,颜色的搭配,装饰部件的造型,都用尽了匠心,但是你总是感觉它在向豪华车靠拢,而不是生就的豪华车。比如你会发现,线条和面板的接缝处不是总那么精确。

然而还是有惊喜,IntelliLink提供了车内设备的多种连接方式,复杂的系统功能,通过相对简单的界面实现,包括蓝牙免提通话、音频流、多功能音频应用程序。当然后视摄像头、USB接口、HD无线电广播、卫星广播等都成了今年的标准装备之一。但是我们对Buick把导航系统设为选装设备还是耿耿于怀。现代汽车,起码电子地图是必备的。别说智能手机都有地图,您可知道,分心驾驶的罚款将来也许会高达一千大洋,钱还是小事,命更重要啊。

Enclave最多可容纳八名乘客,座椅的灵活配置,使它的实用性甚至直接逼近了Minivan。就实用性来说,这是我们对这类车的最高评价了,因为我们很少拿任何车的实用性与Minivan相比较,因为那是一块我们不能随便触碰的关于实用性的“圣地”。但是Enclave的乘坐品质明显高于Minivan,即使是第三排座椅的乘客,几个小时的车程中也不会传出半声抱怨。第三排座椅后面有超过23立方英尺的空间,如果折叠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载货空间将超过115立方英尺。向下折叠的座椅能够形成一个平整的立体空间,在郊外的使用会变得非常方便。

动力装置仍然是那台288匹马力的3.6升V6引擎。动力通过六速自动变速箱传递到两只前轮或全部四个车轮。去年更新的控制软件,使变速箱表现更加果断。积极的上档动作,将引擎尽量地保持在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下,使这部庞大的SUV(城市高速混合条件下)的燃油经济性徘徊在13升/百公里(相当于18英里/加仑)上下。这样的经济性表现并不输给能力相当的同类。但是上坡加速时,降档来得有些犹豫,这时车的反应和它的体形非常贴切,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对于这样的车,耐久力比爆发力更重要。

在北美Enclave是那种对出行品质要求较高的家庭用车。它有那么"一点点高高"在上的感觉,但是它还没有远离大众。它通过那台3.6升的V6引擎,每百公里13公升的平均油耗和大约5万元的基本售价,把自己结结实实地归属在中产阶级范畴。◇

Buick Enclave AWD规格:
长/宽/高:201.9吋 / 79.0吋 / 71.7吋
重量:2,233千克
动力系统:3.6升V6引擎
马力:288@6,300
扭力:270磅尺@3,4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4.6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6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10.2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3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卫生间风水禁忌巧化解!

    下一篇: 汽车退还是如何运作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