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水还你水嫩肌肤!

这样喝水还你水嫩肌肤!

2018-11-20


【看中国讯】喝水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什么时候喝水最养胃,怎么更有效的让身体摄入足够的水分。本期为大家介绍正确喝水方式以及一些喝水的禁忌。



一、餐前补水最养胃

进固体食物前,先小饮半杯(约100毫升),可以是室温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温热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浓浓的开胃汤,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二、清晨慎补水

许多女士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不过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换作温热的汤、粥。



三、勤补水不明智

身体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每天正常补水1000--2000亳升,让小便保持清亮充沛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自觉或不自觉地大量饮水,这其中就有问题了。首先,说明你的身体可能处于脱水状态,身处高温环境,大量排汗或大量进食盐分都可能千百万这种情况,那么补水是必要的;其次,如果存在高血糖、垂体或肾脏功能异常的情况;或者处于感昌、发烧等感染性疾病中;又或者有泌尿系统炎症,甚至是一名高尿酸血症患者,那也可以主动大量饮水。



四、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有两杯呦)。



五、水里的“杀机”

经过煮沸的自来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经较长时间放置(隔夜)水质会发生老化。



六、记住利水食物

所谓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体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进肾脏尿液的形成;还有粗粮、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纤维,能在肠道结合大量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进体表毛细血管的舒张,让人大汗淋漓、体表水分流失。



喝水的五大误区



误区一:喝过热或过冷的水

过热的水会烫伤口腔、食道和胃黏膜,降低胃功能。过冷的水会刺激胃黏膜,引起胃部收缩,导致胃功能紊乱。



误区二:喝水过量、过快

喝水过快或过量,导致水分吸收过快,机体水分迅速增加,进而大大增加心脏的负担,可能会令人感到胸闷、气憋、呼吸困难。心脏病患者尤其要注意应少量多次饮水。



误区三:剧烈运动和饭后立即喝水

这会加重肠胃负担,使胃液稀释,降低胃液的杀菌作用,妨碍对食物的消化。喝水速度太快会使血容量增加过快,突然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体内钾、钠等电解质发生一时性紊乱,甚至出现心力衰竭、胸闷腹胀等。故运动后不可过量、过快饮水,更不可喝冷饮,否则会影响体表的散热,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误区四:睡前过量喝水

因为体内水分增多,会增大肾脏的负担,会影响肾脏功能,也会增加排尿的次数,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另外,还会造成早上起床后眼皮和脸部水肿。



误区五:长期饮用反复加热饮用水

如果家里饮用的是自来水或桶装水,为了防止二次污染,可以考虑将水煮沸后再饮用。

但若是反复加热已经煮沸的开水,就会导致水中营养成分大量流失,而且还会出现某些重金属的沉积和亚硝酸物质的产生,后者进入体内后在胃液、食物的作用下还会生成具有致的亚硝胺。因此长期饮用反复加热的水对人体是有害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