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导致死亡上升

酒精导致死亡上升

2018-09-11


【看中国讯】最新数据显示,饮酒导致年轻人死亡正在增加,马里兰州是唯一一个肝硬化死亡率正在改善的州。

根据《BMJ》期刊发表的数据显示,肝硬化死亡,也就是肝脏损害的晚期,在1999年至2016年期间上升了65%。最大的受害者群体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主要原因是酒精。2016年,有1万1千073人因肝癌死亡,比1999年死亡人数多了一倍。

肝硬化可能由C型肝炎或脂肪肝引起。肝脏专家在治疗C型肝炎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们认为我们会看到改善,但这些数据表明:即使在C型肝炎治疗取得进展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肝脏专家塔伯(Elliot B. Tapper)医生说。根据这些数据,2009年肝硬化死亡人数开始增加,塔伯认为“酒精消费的增加与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失业率”有关。

2009年至2016年间,肝硬化导致46万760人死亡。该研究还表明:亚洲和太平洋岛民死于肝癌的人数较少。在肝硬化死亡的人群中,肯塔基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和新墨西哥州最多。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普拉克(Neehar Parikh)表示:与酒有关的肝脏疾病导致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并建议增加酒税和减少酒市场营销可以是减少此类死亡的策略。“肝脏死亡的迅速增加突显了护理方面的差距和增加预防的机会。”普拉克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