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要护齿光刷牙还不够

老年人要护齿光刷牙还不够

2018-02-04
随著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牙齿和口腔黏膜会发生变化,即出现牙齿磨损、牙龈萎缩、多种口腔黏膜病出现等问题。如果想要继续保有一口好牙,老年人要做的口腔护理远比年轻人要多得多。我们都知道刷牙是最基本的口腔清洁方式。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仅早晚一次刷牙还不足够,并且,口腔保健不仅仅是刷牙那么简单。


老年人进行口腔清洁方式有多种
老年人由于牙周萎缩,牙间隙大,正常刷牙也有不易清洁到的牙间隙位置,因此还需要使用牙签、牙线、牙间刷来帮助清洁;另外,每次进食后漱口也是不错的口腔清洁方式。老年人应该坚持每餐饭后用温水漱口,尤其进食带甜、带黏的食品后更要漱口,通过漱口清除遗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减低食物残渣对牙齿的负面影响。


佩戴活动假牙的老年人,至少每天取出清洗假牙两次,而且在晚上睡前要取出假牙放入杯内用清洁液浸泡去渍消毒,预防义齿口炎发生。


此外专家建议,老年人洗牙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年到正规医院洗一次牙,能及时清除菌斑、牙结石、色素等,有效减少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