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五招让大脑保持年轻(图)

只需五招让大脑保持年轻(图)

2016-06-18


灵芝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具有防癌的作用。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免疫力的高低决定着人们身体的健康状态,它的作用超过医生的所有灵丹妙药。只要有办法激活免疫力,就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当然也就不需要与医生打交道了。《三九养生堂》所介绍的一些方法很有实效,值得我们去亲身试验一下。

现代人的熬夜、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和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是导致免疫力低下的主要原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血液中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的含量,这两种淋巴细胞是人体免疫力形成的主要细胞,淋巴细胞的提升,说明身体抵抗力也加强了,不易受到疾病的入侵。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血液中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的含量

二、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应激反应,能够延缓免疫器官的衰老,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一般建议每周3-4次运动,每次运动时间在30-45分钟。

而如果过度运动反而会伤害免疫系统,导致抵抗力下降。

三、合理的饮食

1、戒

饮食上首先要戒除不良习惯,要少吃甜食、高油脂和高胆固醇食物,戒烟和酒。这些食物会干扰人体免疫细胞的活力,还将抑制淋巴细胞的形成,导致抵抗力下降。

2、吃

吃维生素

人体抵抗外来疾病的武器——干扰素和免疫细胞,其数量和活力都和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

吃益生菌

多喝酸奶,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提大幅度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吃调动免疫力的食物

调动免疫力的食物有很多,萝卜中的木质素可以提高巨噬细胞活力,大蒜和大葱具有杀菌抗病毒作用,海带和木耳中的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胡萝卜中β-胡萝卜素、葵花籽中的维生素E都可以抗氧化,提高抵抗力。

多喝水

白开水可以保持消化道粘膜、呼吸道粘膜的湿润,提高粘膜的抗病能力。另外,水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缩短致病菌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

四、吸收阳光

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死病菌,减少对人体的入侵。同时,多晒太阳还可以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补钙,维持血液中磷元素的浓度,提高免疫力。

五、乐观的心情

不良的情绪会导致人体荷尔蒙分泌紊乱,产生抑制免疫系统的激素。

而乐观的心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以笑为例可以提高人体的内啡肽和生长激素的含量,内啡肽可以对抗疼痛和振奋精神,而生长激素可以促进人蛋白质合成,抗衰老。

所以,良好的心情也是调动免疫力的一种方法。

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灵芝:灵芝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灵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体,此外,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锗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能通过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而发挥其抗癌作用;

2、新鲜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

3、蜂王浆: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及内分泌的调节能力,并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10-HDA);

4、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6、海苔:英国研究人员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发现海苔可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医疗人员还从海苔中开发出具有独特活性的海洋药物和保健食品,能有效预防神经老化,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

7、蜂胶:蜂胶是蜜蜂采集胶源植物新生腋芽分泌物和蜜蜂自身分泌物(如蜂蜡)混合而成的天然产物,含有最为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及其它生物活性成分。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