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亡率十年来首度上升 出生率又降

美国死亡率十年来首度上升 出生率又降

2016-06-05

研究显示,1天坐着的时间最少11小时的人与少于4小时的人相较,死亡率高出40%。(Fotolia. com)


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有较高的死亡率,这个消息对专家来说是一个意外,因为多年来,专家已经习惯于看到死亡率下降的消息。

据美国卫生统计中心(NCHS)统计,2015年全美每10万人有729.5人死亡,为2005年以来首次上升。与2014年的723.2人相比,增加的比例听起来也许不高,但是,过去10年间,美国的死亡率一直在下降,整体死亡率的增加格外引发关注。美国死亡率在2005年、1993年和1999年都有过显著的上升。

现在要说是什么原因造成死亡率上升还言之过早。鉴于现代医学的进步,公共安全的改进,如系安全带的法律和吸烟人口下降,及较好的疾病管理,死亡率在过去几年持续下降。

虽然去年的死亡人数攀升,但癌症死亡人数大致维持相同,似乎死亡率与癌病无关。然而,2015年有更多的人因阿兹海默症、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帕金森氏、中风、败血症和高血压死亡。可预防的死亡原因也有攀升,如枪杀和谋杀,还有更多的自杀、意外伤害及滥药等。

根据CNN报导,近来越来越多的自杀和吸毒过量成为头条新闻,尤其是白人妇女、受薪阶层的男人和受教育较少的人。

这一数据没有给出死亡的分布图,而一年的死亡率增加并不足以说明美国人的健康异常,或是有其它状况发生。但专家们肯定会关注这种种罕见情况的进一步发展趋势。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资深人口统计学家帕赛尔(Jeffrey Passel)说:“我们正处在人口增长缓慢期,为了保持劳动力增长,美国需要相当数量健康的移民。”

美国的新生儿出生率从2007年开始走下坡,直到2014年好不容易上涨了1%,而去年(2015年)又下降了0.3%,使得人口增长压力持续。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