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受教育越久与爬楼梯越多 大脑越年轻

研究:受教育越久与爬楼梯越多 大脑越年轻

2016-03-14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受教育时间越久与爬楼梯越多,大脑越年轻。(Fotolia)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研究揭示,教育与体能活动可显著减缓大脑灰质的老化,求学时间越久与爬楼梯越多,大脑越年轻。

在这项研究中,该校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的技术对331名健康成年人进行非侵入性的检测,这些受测者的年龄介于19至79岁之间。

研究人员量测受测者大脑灰质的体积,并与他们声称的爬楼梯次数和求学时间比较。其结果显示,求学时间越久与爬楼梯越多,大脑越年轻。

研究人员发现,求学时间多一年,大脑年龄减少0.95岁;每天爬一层楼梯,大脑年龄则减少0.58岁。这里的一层楼梯是指一栋建筑物中两个连续楼层之间的楼梯。

主导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史帝夫纳(Jason Steffener)说,这项研究表明,教育和体能活动会影响生理学上预测年龄与实足年龄之间的差距,而人们确实可以借此让大脑保持年轻。

史帝夫纳表示,相较于其它类型的体能活动,爬楼梯是大多数老年人每天可以或已经至少做一次的活动。这项令人鼓舞的研究结果显示,即使像爬楼梯这么简单的事,都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增进大脑的健康。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