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各科室医生是这样忠告的...

万万没想到,各科室医生是这样忠告的...

2016-01-26
导读:爱护身体就是珍惜生命,所以,每个人对养生小妙招都有些心得。可是,我们一直以为的养生之道竟然是错的。万万没想到,各科室医生是这么建议的!

1眼科医生

太阳镜可以预防白内障?

坚持戴太阳镜对保护你的眼睛,远离白内障等各种眼疾非常主要,尤其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这段阳光照射最强的时候.但是,一定要选择好的太阳镜,要考虑镜片有没有标注阻挡100%的紫外线。



2肾脏内科医生

Q:喝水不是越多越好?

喝水这件事并不是多多益善,成人的肾脏每小时只能排水800到1000毫升,过多饮水导致低钠血症,影响肾脏健康.所以,每次喝水不要超过100毫升,每小时喝水不要超过1000毫升。



3消化内科医生

Q:水果不能饭后吃?

果酸可以帮助消化,如果你消化不良,那我鼓励你饭后吃个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良好,饭后吃水果反而可能会帮倒忙.因为这不仅加重消化负担,还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因此建议饭后1至2小时再吃水果。



4心血管内科医生

Q:疲劳时不能喝咖啡?

千万别在身体感到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或浓茶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巨大的伤害,心慌就是这种症状的表现之一.身体疲劳时吸烟,烟草对身心的伤害也会加倍。



5肿瘤科医生

Q:霉变粗粮会导致肿瘤?

导致肿瘤的原由多种多样,霉菌就是其中一种.玉米、梗米、黄豆等“健康食品”一旦霉变就产生这种会引起肿瘤的霉菌,破坏胃、肺等脏器的健康.虽然要影响号召吃粗粮,但一定不能吃有霉变的粗粮,一点都不可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