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三点,让红颜不老!

做到这三点,让红颜不老!

2015-12-30
女人是世间最怕老去的尤物,她们与岁月斗争,顽强不止。与其说是与时光争战,还不如说实在与自己角逐,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身体,通往持久抗衰老之路其实没有捷径,只有爱美的你每天为自己的身体做点功夫,才能让衰老来得更晚,青春无限延长。

调查显示: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早衰现象。她们身心疲惫、体质攀升、烦躁失眠、月经紊乱,衰老似乎在一夜之间发生了;而越来越多的30岁闭经现象更令人恐慌。衰老,自古就被人类关注。近百年来,人类不断地借助科学技术对衰老这一现象进行研究。

中医抗衰老的历史十分悠久,从先秦时期开始,许多学者、医家都提出了各种各样预防衰老的理论和方法。《黄帝内经》记载:“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做劳……”即要求人们顺应自然、养性修身,注意饮食起居,在工作、生活上劳逸结合、量力而行。

做好保养工作,让衰老放慢脚步。

经络按摩显神通
经络保养延年益寿的有效方法之一。通过按摩,疏通经络,可以调和营卫,运行气血,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协调脏腑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力,传统医学认为人体的衰老与肝、脾,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肾为先天之本,脾胃后天之本。

女性又有以肝为后天之说,所以,我精选了肝、脾、肾三条经络的原穴,再配以能够固本培元,抗衰老的足三里、关元、膻中三穴,达到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效果。

【太冲】



在足背面,从第一二脚趾中间向后轻轻按压,能摸到明显的骨间隙所造成的凹陷,就是太冲穴。准确说,它是在第1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中医学中,这是肝经输穴、原穴;此穴可以平肝熄风,清肝明目,常按此穴,对头晕、腹胀、高血压、月经不调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太白】



在足内侧缘,当足第1跖趾关节后下方赤白肉际凹陷处。



【太溪】



在内踝尖与跟腱后缘之间的中点处,拇指指尖立起,用力掐按,使酸胀感向足跟部放散,每次3-5的点按,即可补益肾气

【足三里】
足三里可是一个著名的“长寿穴”,它属于足阳明胃经。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的源头,故此穴有补益后天、强壮脾胃之功。



取足三里时先要找到它上面的犊鼻,当我们屈膝时,髌骨与髌骨下方的韧带(髌韧带)外侧凹陷内就是犊鼻穴,自犊鼻向下约一掌,旁开胫骨前缘一横中指宽,即为足三里穴。用力点按此穴,会有明显的酸麻胀感,并向膝部或沿小腿向下放散。点按一分钟后可略放松,改点为揉,一分钟后再施点法,如此反复3-5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