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秋季宝宝穿衣攻略,真恨才看到

史上最强秋季宝宝穿衣攻略,真恨才看到

2015-10-24

秋季宝宝穿衣“十五字”法则

懂原则

宝宝秋季穿衣服,可以遵循“三暖一寒一冷”的法则,即“暖背、暖肚、暖足、寒头、冷心胸”。不少家长不解,三暖都好理解,为何要寒头、冷心胸哪?

原来,小孩子的头可以散发大概人体1/3的热量,头部太热会导致头晕(特别是孩子),而相对的寒冷可以保持头脑清醒。而人的心本身就是火热的,如果穿的太多,会让孩子本来火热的心更加燥热,所以千万不要在孩子心胸处穿的太厚,容易生病上火。


要适量

穿的过多或过少对于宝宝来说都是不好的,父母可以根据天气预报和实际的天气变化,来给宝宝有计划地增减衣物。在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的体温是会比成年人略高的,而且由于自身活动的原因,是不会觉得冷的。

勤感知

妈妈可以随时摸宝宝的手和劲背,如果手上的温度适中而颈背又没有汗的,说明宝宝穿的衣服量适中。俗话说“春捂秋冻”,那这句话对宝贝来说还不太合适,因为他们的体温调节系统还有待完善。所以在这的“冻”就不能单纯挨冻了,宝宝的秋冻要从耐寒锻炼开始,然后逐步深入。


做加法

出门要注意多带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秋天温度变化比较突然且温差大,如果不及时给孩子加衣服,孩子很容易着凉感冒。所以,室外活动一定要多带一件外套,以防万一。

做减法

除了给孩子穿衣服,还要懂得适时给孩子脱衣服,不要让孩子一会热一会冷。但切忌:如果孩子满头大汗不能立刻就脱掉衣服,这样很容易让引发感冒。因为秋天的天气常常是“外面闷热而室内凉爽”,一下子把宝宝的外套脱掉了,说不定宝宝反而会在进门后着凉。因此进了家门,就更应该给宝宝一点时间去适应室内外的温差。


秋季孩子穿衣搭配需注意三点

1一定要穿儿童内衣

在秋季给孩子挑选儿童服饰中,儿童内衣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儿童内衣是贴身穿着的,能有效的减少体热的丢失,起到保暖的作用,让孩子不容易受凉生病。儿童内衣的面料一定要是纯棉的,这样孩子穿着才会柔软舒适、吸汗透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对于孩子娇嫩的肌肤来说是最好不过的。


2不穿高领毛衣或绒衣

虽然高领容易抵抗风寒,但孩子的肌肤非常敏感脆弱,很容易引起进步瘙痒或者荨麻疹。


3不选图案太多的童装

太过复杂的时尚童装“麻烦”多多,因为上面的配饰太多,不仅容易给孩子带来很多“隐患”,比如误吞、误伤或者引起窒息等,还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从而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由此看来,宝贝秋天穿衣真是一门大学问,怎么样,妈妈们学会了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