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解春困的6种食物

最解春困的6种食物

2015-03-04


春天到来后,经常听到朋友或同事念叨,上班早上起不来,工作效率下降,提不起精神等等。虽然“春困”是季节性的正常反应,但要想缓解春困,最好的办法除了早睡早起外,还应多吃一些红黄色、深绿色的蔬菜,同时可食用一些能够提神醒脑、清热解渴的植物草本成分,薄荷无疑是最佳之选。像薄荷味的口香糖等,就被烙上提神的标签。

  高负荷的工作任务,加上办公室空气干燥,都市白领们很容易面临身体缺水的问题,这也极大的影响了上班族的精神状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妨喝一些含薄荷成分的饮品,不仅能生津解渴、补充水分,薄荷的独特功效,还能缓解疲劳,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非常适合上班族。如果再搭配上清甜的雪梨,那味道就再好不过了。
  巧用饮食解“春困”春困饮食疗法排行榜

  1、牛奶
  牛奶中的钙能清除紧张情绪,还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故喝牛奶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有了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有了保证。
  在喝奶时应注意不能单独喝牛奶,否则越喝越困。应在加热的牛奶中加入茶或咖啡,也可放入提神的薄荷叶,薄荷油有助于血液循环。

  2、蔬菜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时令蔬菜,保证膳食结构平衡,这对人体维持正常功能,保持旺盛精力有积极的作用。

  3、鱼和瘦肉
  鱼肉不会增加脂肪的堆积,还有健脑作用。科学研究发现,人类进化与吃鱼有关。牛肉、鸡肉等瘦肉富含蛋白质,它们的能量高、脂肪少,经常食用能使人有效保持旺盛的精力,西方人吃牛肉多,所以欧美运动员相比东方运动员更善于长时间的对抗性运动项目。

  4、姜
姜有辛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能力,提神健身。

  5、水果和饮果汁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地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6、花草茶
  冰糖薄荷茶
  制作:选取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蜂蜜、果汁。将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可缓解上班族的压力并可提神醒脑。此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