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英五旬汉超市购买水果遭查身份证
2015-03-0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2月27日报道,近日,英国卡尔顿区的50岁老汉托尼?莫里斯(Tony Morris)在当地一家连锁超市购买了一袋坚果和两根香蕉,在结账时却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原因竟是他所购买的商品可能发酵成酒精。

据了解,莫里斯是当地住房协会的经理。几日前,他去特易购超市购买了两个香蕉和一袋坚果。在自助结账时,扫描器扫过商品后,红灯亮起,屏幕上显示他所购买的商品需要确认年龄。莫里斯说:“我当时莫名其妙,非常尴尬,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引来这么多关注。”

之后,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和保安走过去,向他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防止他利用食物发酵酿酒。莫里斯说:“我是禁酒主义者,而且年过50了,不可能制作酒精。下次我来买早餐,是不是还得带上护照和驾照。”

特易购发言人表示,他们并不限制购买坚果消费者的年龄。为了确保这种事情不再发生,他们已经再次检查了所有的坚果。他们非常抱歉给顾客造成了不便,并称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一直是他们的重中之重。

据悉,本月初,英国37岁的女子凯特?兰开斯特(Kate Lancaster)在普利茅斯市的特易购超市购买一小包西瓜和葡萄时,也被要求出示身份证,证明其年龄在18岁以上。工作人员向她解释说购买水果需出示身份证,以防顾客酿制果酒,这是新政策。
    责编: Lily

    上一篇: 泰国白庙主人:"新建洗手间中国人禁用"消息不实

    下一篇: 英3岁男童被语言学习机“带坏”整天飙脏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