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千万别碰的七种杀手食物

女性经期千万别碰的七种杀手食物

2015-03-04
女性经期的饮
1丶巧克力
很多人以为生理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还能为身体增加热量,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经期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2丶西瓜
女性的子宫环境处于‘温’状态时,才能将经血排得干净。但是西瓜是一种寒凉食物,容易让经血结块,成淤血之后就排不出来,导致子宫受到损伤,就会引起经痛。

3丶油炸食物
很多营养学家都将油炸的食物称作是垃圾食物,因为它不但含有较高的油脂量,食用之后还难以消化,同时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对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而言,油炸食物更是一大有害食物。

4丶浓茶
月经期间,女性的失血量很大,贫血也常常伴随而至。浓茶中含有的鞣酸与铁结合之后,会产生沉淀,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身体因不能及时补充铁元素而加重贫血症状。

5丶汽水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同铁元素结合后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铁的吸收。因此,在月经期间喝汽水,会容易出现经期乏力,疲惫,精神不振等情况,甚至会痛经的现象。

6丶白酒
含有高浓度酒精的白酒,对于经期的女性会产生严重的伤害,会促使血液中残留大量的酒精,这些酒精最终会成为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伤害肝脏。饮酒还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月经量增多,诱发痛经。

7丶冷饮
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季,冰爽刺激的冷饮就成为很多女性的解渴降暑食物。但是,不管是生理期还是非生理期,经常喝冷饮都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伤害。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