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疾病早预防5个小妙招

手腕疾病早预防5个小妙招

2015-03-04


医学上将鼠标手称为腕管综合症,是人体的正中神经在进入手掌部的经络中,受到压迫所产生的症状,主要会导致食指和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无力感。白领和上网族是最常见的患者。上班族如何护理鼠标手呢?刚开始又如何预防呢?


上班族如何护理鼠标手


一般来说,手腕在正常情况下活动是不会妨碍到正中神经的,但是在操作电脑的时候,由于键盘和鼠标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必须要背屈一定的角度,而此时手腕就会处于一个强迫的体位,不能自然的伸展,从而就出现了“鼠标手”。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和上网族,由于每天长时间重复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因为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导致腕部肌肉和关节麻痹、肿胀、疼痛、痉挛等,鼠标手正逐渐的成为一种普遍的现代文明病。

上班族如何护理鼠标手 手腕疾病早预防5个小妙招

上班族要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1、保持正确的坐姿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首先要确保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坐姿。不良的坐姿会影响全身的肌肉健康,键盘应该摆放在使用者的正前方的位置,键盘和鼠标不宜放得太高。键盘和鼠标的高度应该要和手臂自然下垂时肘关节的高度一样高。将键盘和鼠标的位置调整好,可以让使用者使用的时候身体更加的舒适。
2、选择人体工学的键盘鼠标

建议有条件的人,最好可以使用人体工学的键盘、大小适合自己手型的鼠标,可以提高使用的舒适度。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