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色情 台湾公司推拦截软件

预防网络色情 台湾公司推拦截软件

2015-02-03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台湾学生上网时间增加,不少未成年人开始接触到网络中的色情和暴力等不良内容。为了阻挡相关网页,台湾中华电信在去年推出了拦截软件,以便过滤不良网页。

据中央社报道,寒假的到来使得学生上网时间大增,根据妇女救援基金会的统计,90%的未成年网络用户开始接触色情内容。

2014年,中华电信推出“HiNet健康上网-色情守门员”服务,该服务在去年一年就拦截了申请、暴力、毒品等少儿不宜网站8738万笔,相当每月阻挡730万笔。

此过滤机制直接在电信公司机房内设定,客户端免设定和下载,家长只需要租用上网服务就可以马上启动,以保护孩子远离网络不当资讯。

除此之外,台湾少儿网络成瘾问题也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小学一年级网络成瘾率为3%,二年级为16%,三年级到六年级为约19%,高中生和大学各有20%。

“HiNet健康上网-上网时间管理”还可以设定孩子上网时段,除了免安装和免下载软件外,家长还可以在家中或远程登陆时间管理网页,以随时观测家中电脑的上网时间,并监督和限制孩子上网时间。

在移动设备上面,“HiNet行动健康上网”提供3项防护,其中包括“阻挡少儿不宜网站”、“阻挡不当应用”和“管理App使用时间”。

这项服务可阻挡不良软件,可避免孩子接触色情、暴力的网站和软件,此外还可管理孩子使用App的时间,防止孩子过度使用手机上网或者沉迷游戏。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