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聚居地

美国华人聚居地

2015-02-01
【看中国讯】近年来,随着移民热的兴起,美国华人都聚居的地方,当地的状况如何,都会引起新移民的兴趣。根据近期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美国现有华人数量大约在400万左 右。华人聚居的十大州是:加利福尼亚州,共有126万;纽约58万;德克萨斯州16万,新泽西州14万,马萨诸塞州13万,伊利诺伊州11万,华盛顿州10万,宾夕法尼亚州9万,马里兰州7万,佛吉尼亚州6万。

如果以大都会来看,2012年华人最集中的大都会地区是:大纽约地区 74万,三藩市-硅谷-奥克兰地区63万,大洛杉矶地区57万。全美华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1%,但有6个城市华人占总人口超过5%,其中三藩市华人占 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多,夏威夷火奴鲁鲁华人占十分之一,纽约市区华人也占到6%。除了纽约、加州等华人传统的聚居区,近年来德克萨斯、马萨诸塞、大华盛顿地 区、北卡罗莱纳州三角地带成为华人新的聚居区,这些地方华人人口增长得很快。

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加州阳光充足,常年气候温暖宜人,华人聚居已成规 模,华人地位也比较高,华人文化丰富,使用中文机会多,即使不会英文,生活也不会很麻烦。中餐馆、华人超市林立。在加州附近一些城市,走在街上到处都是中 文招牌,会让你以为身处中国的某个城市。位于北加州的大三藩市地区,环境优美,是美国最漂亮的城市之一,三藩市以南的硅谷,高科技工作机会多。加州虽好, 但物价比较贵,生活成本高,对新移民而言最大的负担可能是住房,加州的三藩市、圣荷西、圣迭戈、洛杉矶等城市,房价在全美是最贵的,像三藩市好一点的区 域,没有70、80万美元买不到像样的房子。

纽约这个有“大苹果”之称的大都市是美国最多元化、最丰富多彩的城市,就业机会都相对较多,移民政策 比较宽松,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新移民来美后最大的落脚点。除了曼哈顿南部传统的唐人街,在曼哈顿以东的法拉盛、布鲁克林、斯塔腾岛,已经形成大片华人聚居 区。还有许多华人新移民都住在法拉盛还有东部的长岛,当然那里的房价不菲。

西雅图、波士顿、华盛顿、休士顿、达拉斯等华人新兴聚居城市。这些城市 共同的特点是,高科技、高技能工作机会较多,是高技术移民的较好聚居地,环境也都不错,但西雅图、波士顿、华盛顿的房价也不便宜,西雅图冬天阴雨连绵,波 士顿冬天很冷,这些都是新移民要关注的。德克萨斯州的休士顿、达拉斯等城市常年气候温暖,房价便宜,当地经济状况也不错,近年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人。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