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改革任重道远
2015-02-01
【看中国讯】美国过去几届选举期间,都曾经出现呼吁全面改革移民系统的呼声。民主和共和两大政党都认为美国的移民系统残破不堪,但一些观察人士指出,最近奥巴马总统绕过国会启动行政措施,暂时不把一些非法移民递解出境,这种作法可能会损害他与国会达成全面移民改革协议的长远目标。

奥巴马总统最近采取行政措施,让美国境内400多万非法移民可以寻求临时合法身分,但是没有国会的批准,奥巴马总统无法推行全面移民制度改革。

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拿下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来自共和党的众议院议长贝纳说:“奥巴马总统不与国会合作来修复我们破碎的移民系统,反而一意孤行,这不是美国民主运作的方式。”

莱斯大学帕扬认为,奥巴马的行动有助于许多非法移民从阴影中走出来。他说:“奥巴马总统这样做可以让非法移民以合法方式融入美国经济和美国社会,但也会出现反效果,因为这个行动可能把原本愿意为解决移民问题做些事情的许多共和党人推到了对立面。”

一些无证移民支持奥巴马总统的这项行动,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这只是治标不治本。

共和党人说,他们希望在批准任何措施之前先确保美墨边境的安全。今年初德州边境涌入大批中美洲移民,凸显了美国的边境安全问题。

移民律师佛斯特说,大多数的移民只是寻求合法的居民身分,并不是要成为美国公民。他说:“企业非常支持移民改革,但是共和党内也有一批立场鲜明的人坚决为反对而反对。”

分析人士说,共和党所掌控的国会,仍有可能与奥巴马总统至少在部分移民改革的议题上达成协议,但是全面改革则可能要等到2016年的总统大选之后。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国最适宜居住小镇Hart 四年蝉联冠军

    下一篇: 新移民须知:  你知道美国真的“万万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