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醒酒妙招

世界各国的醒酒妙招

2015-02-17
经历过宿醉的人都知道,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脑子都快要疼炸了。通常,我们会吃下一片止疼药,然后试图用睡眠消除宿醉。不过,一位英国设计师Neomam还收集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治疗宿醉偏方供大家参考,虽然有些配方可以说是暗黑料理界的代表之作……


美国




配方:番茄汁配生鸡蛋,佐以一小勺儿英国伍斯特辣椒油、盐、黑胡椒以及两滴塔巴斯哥辣酱。

功效:番茄汁富含维生素C和果糖,鸡蛋则含有蛋白质、半胱氨酸以及牛磺酸——一种增强肝脏功能的氨基酸,能更快化解体内残留的毒素。

秘鲁



配方:青柠汁、柠檬汁、大蒜、姜、鱼汤和一些鱼骨。

功效:两种柠汁都含有丰富的果糖和柠檬酸,而果糖能够加快酒精的新陈代谢,使它更快地从体内排出。

苏格兰



配方:用Irn-Bru煮香肠。Irn-Bru是苏格兰的一种民族饮料,口味类似于芬达,有柠檬的酸味。

功效:也许这对于防止宿醉更有效。因为肉类食物在胃中的留存时间较长,减慢了身体对酒精的吸收。

英国



配方:培根、鸡蛋、香肠、吐司、番茄和蘑菇是必备,而这些食物的烹调方法都是炸;而血肠、薯饼和烘豆子是随机添加的,不同地区之间有不同的习惯。

功效:充足的蛋白质、脂肪和盐能够帮助肝脏的恢复。2009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有研究表明培根三明治是最好的对付宿醉的食物。

纳米比亚共和国



配方:奶油、凝脂奶油、两种朗姆酒以及薄荷利口酒

功效:蛋白质丰富,奶油会贴在胃壁上起保护作用,而其他的酒类只是延迟了宿醉发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