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富贵 新年家中放这些植物旺运

吉祥富贵 新年家中放这些植物旺运

2015-02-13


华人传统新年快到了,很多人家喜欢去买一些盆栽,一是添喜气,二是增风水。有些盆栽,不仅可以给室内带来新鲜活力,而且在风水上还有旺运的作用,特别适合佳节时摆放在家中。但也要注意某些植物是不适宜放在室内的。让我们来看看都是哪些植物。

金橘



金橘(网络图片)

金灿灿的小金橘挂满枝头,如同金元宝一样,有着丰收的美好寓意。另外“桔”谐音“吉”,代表大吉吉利。所以金橘盆栽除有年味之外,还能催旺一整年的喜气。

桃花



桃花(网络图片)

有宏图大展,或得美好姻缘、大行桃花运的意思。

发财树



发财树(网络图片)

一听到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乐于选购。发财树这种植物,很适合作为家中的观赏植物,生命力强容易养护,具吉祥如意的寓意。

金钱树



金钱树(网络图片)

又是一种富有财气的绿色植物,不仅寓吉祥,而且旺气生财。 这种植物能够增添室内的生气,还能吸收有毒气体从而净化空气。过年时候非常值得挑选。

君子兰



君子兰(网络图片)

君子兰的花期在新年前后,是著名的温室花卉,适合室内培养,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同时可以净化空气。另外其叶子颜色苍翠有光泽,橙红的花朵如同火炬般朝上,正好符合新年喜庆的气氛。

不宜放在室内的植物

含羞草


含羞草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有毒物质,这种毒素,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头发变黄甚至脱落。

夹竹桃



夹竹桃(网络图片)

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夹竹桃全株有毒,对人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造成危害,其分泌的乳液也有毒,中毒后恶心呕吐,可致命。

郁金香



郁金香(网络图片)

郁金香的花朵中含一种毒碱,人和动物在这种花丛中待上2~3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毛发脱落。

一品红



一品红。(网络图片)


一品红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有毒,一旦接触到会让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误食茎、叶会呕吐、腹痛,甚至致命。

洋绣球



洋绣球(网络图片)


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会使人的皮肤产生瘙痒。它还有紊乱荷尔蒙的副作用,对孕妇非常有害。

夜来香



夜来香(网络图片)

夜来香的香气中夹杂着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闻后会产生憋闷难受的感觉,从而促使病症复发。如果长期把它放在室内,会引起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

花叶万年青



花叶万年青(网络图片)


花叶万年青的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其枝叶的汁液具有很强的毒性,一旦触及皮肤,奇痒难熬。它的果实,毒性更大,误食后会引起口腔、咽喉肿痛,甚至伤害声带,故有人称花叶万年青为“哑巴草”。

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网络图片)


曼陀罗花全身有毒,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花具有麻醉性。若误食过量曼陀罗花,可致使机体功能骤降,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黄杜鹃花



黄杜鹃花(网络图片)

黄杜鹃花的花朵含有毒素,最好不要触摸和嗅闻。一旦误食,轻者会中毒,出现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症状,重者会引起休克。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