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有益心脏健康的好习惯--乖乖照做心脏就会好壮壮唷

7个有益心脏健康的好习惯--乖乖照做心脏就会好壮壮唷

2015-02-11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Richard Becker医生表示,只要做出一些小的改变,就可以对你一天的心脏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 

1、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 

健康的早餐不仅能给你一整天的能量,还能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根据调查,发现即使体质、血压和胆固醇都控制住了,但那些不吃早餐的人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风险还是比普通人高27%! 

2、做瑜伽 

华盛顿大学医学研究发现,做瑜伽的心房纤颤患者服药数量比没做瑜伽的减少一半,虽然不能治好心房纤颤,但是每周两次,有助于心脏健康。 但其实并不一定要做瑜伽,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减轻压力,对心脏都是有益的。 

3、多和好朋友或爱人在一起 

纽约州立大学调查发现,只要多和朋友或者爱人在一起,血压就会下降。 不论是爱人亲人还是朋友,只要能让你感到温馨快乐,就能把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一半。 

4、吃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就是那种不甜的巧克力)含有高浓度的可可,可可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扩展血管、降低血压,控制血糖。但也不能每天都狂吃喔,要适量摄取! 

5、适当的休息 

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发现,整天动个不停没有休息的人的和久坐少动的人相比,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高出了64%!虽然久坐可能会导致胆固醇,血糖,甘油三酯升高,但短暂的休息一下,就能够抵消久坐对心脏的影响。 

6、丰盛的沙拉

 一份丰富的沙拉可以维持身体健康,沙拉里面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化学物质,能够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蒸芦笋和梨子有叶酸和维生素,有助于治疗血管炎;如果沙拉里加点杏仁或小红莓就更营养了。

 7、每天睡满8小时 

睡太久和睡太少都对心脏不好。芝加哥医学院研究表明,睡觉少于六个小时的相比睡眠充足的人,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会增加两倍,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一倍多。但睡觉超过八个小时就可能会出现胸痛和冠心病。 要做到这些事都不会太难,一起为心脏健康而努力吧!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