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样选择食用油

应该怎样选择食用油

2016-07-19

寻找最健康的食用油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因为您既想使用高冒烟点的油,又想使用Omega 3 和 Omega 6脂肪酸比例均衡的油,而且如果油里面同时又含有抗氧化因数和维生素那就更好了!所以了解各种油的冒烟点很重要,因为当油被加热到冒烟点时,就会产生有毒气体和有害的自由基。

如果您想高温烹饪,那么就需要选择高冒烟点的油,而低温烹调或仅仅是凉拌,就可以选择冒烟点较低,但含有较高Omega-3脂肪酸的油,因为它们能够促进细胞健康、减少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同时它们还有抗炎作用。

虽然ω-6脂肪酸也是维持细胞壁完整性和为心脏提供能量所必需,但过多的ω-6脂肪酸可能会促使体内产生炎症反应。

此外,ω-9对身体也非常有益,虽然身体可以自行产生部分ω-9,但往往是不足够的。食用ω-9脂肪酸如油酸(oleic acid)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生率和动脉硬化,并有助于预防癌症。
Baseline of Health基金会创始人巴伦(Jon Barron)建议:

低温烹饪

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尽量购买未精制的、通过冷加工制作的、有机的植物性油类。在凉拌菜或熟食中要使用特级初榨(extra virgin)橄榄油,其冒烟点为摄氏160度(华氏320度),73%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富含ω-9脂肪酸。

此外,未精制核桃油也不错,冒烟点与特级初榨橄榄油相同,ω-6脂肪酸与ω-3脂肪酸的比例为5:1。

中温烹饪

可以使用初榨(virgin)椰子油,其冒烟点在摄氏177度(华氏350度),其86%为健康饱和脂肪酸和月桂酸(有抗菌、抗氧化和抗病毒的作用),66%为中链甘油三酯。也可以使用少量的初榨橄榄油,其冒烟点为摄氏216度(华氏420度),ω-6脂肪酸与ω-3脂肪酸的比例为13:1,74%为单饱和脂肪酸(其中71.3%为ω-9)。也可以使用少量黄油,其冒烟点与初榨椰子油相同,ω-6脂肪酸与ω-3脂肪酸的比例为9:1,多为饱和脂肪酸和单饱和脂肪酸。

高温烹饪

使用鳄梨油,其冒烟点为摄氏271度(520华氏度),ω-6脂肪酸与ω-3脂肪酸的比例为12:1,70%为单饱和脂肪酸(68% 为ω-9),富含维生素E,是理想的榨油。另一个很好的高温油是有机冷加工米糠油(rice bran oil ),其冒烟点为摄氏254度(华氏490度),ω-6脂肪酸与ω-3脂肪酸的比例为21:1,富含维生素E和抗氧化因数。

(资料来源:jonbarron.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