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会谈几次恋爱?
2018-10-15

编辑整理︱紫薇老师

人说:一生只谈三次恋爱的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见仁见智。

莎士比亚说:人的一生会遇见两次真爱,当你发现时,已经错过第一次了。

在论命现场接触过很多情感案例,未婚男女问最多的问题,我综合起来分十个问题来探讨,于是写成了“恋爱十问”,提供给过去、现在或是未来,对于有类似问题的人一个释怀的原因,参考的依据或是预防的方法。很多来咨询者之所以会在不同的感情中犯同样的错误,就像魔咒一样不可思议地控制著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有些来于原生家庭的影响。原生家庭是指人出生后所生活的第一个时间最长的家庭,原生家庭父母或多或少会影响下一代子女如何选择情侣。有些人选择情侣时会拣选与父母性格不同的人,例如:爸妈个性强势脾气不好,自然会选择一个个性温顺的情侣,或是从小得不到关爱的眼神,内心很空虚的,就会选择一个情感丰富的情侣以补足自己内心世界的缺憾,如像小孩的性格,需要被人疼爱。
不管你当下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当你的恋人,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人的一生总要轰轰烈烈或是平平淡淡地恋爱一次,否则人生一定会有所遗憾。
虽然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总之都要经历过一次人生才算完整。只要有恋爱的机会就请不要错过,要学会珍惜当下。

恋爱十问
第一问:
为什么渴望爱情?
原生家庭是我们学习、培养爱的第一个地方,父母之爱、手足之爱、家庭之爱,爱情是原生家庭之爱的延伸或是弥补。紫微斗数的世界里看爱情要看桃花星的分布状况,有人遍地桃花,有人铁树不开花,但是每一个人心里都渴望爱。命宫星曜化禄见桃花星,他的爱情比较主观,比较像多情主义者,爱多如泉涌,已羡煞旁人者,但他还不满足还会主动再挖一口井,以防爱情的枯竭。命宫星曜化忌煞或空宫无主星之人,本身个性上就比较内缩、没自信,是属于被动型—等待人来爱,可能爱情会比常人多一点情海波澜遭遇,也许有可能成为一部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古今中外的历史不乏君王不爱江山只爱美人,怒发冲冠为红颜的将军或是银汉清浅两下分的织女与牛郎,都是为爱痴狂的极致表现。

有一个20几岁的姑娘问我最近交往一个男朋友年纪相差20多岁,他对自己很好,问我他们有没有可能结婚?我看了小姐的命盘后,发现她的原生家庭的亲情很疏离,尤其是对父亲这一方面,她才说从小父母离异,她跟著母亲从来没有享受到父亲的关爱,小时候看同学有父亲来接他们上下学觉得好羡慕,于是我了解了她情感的依附关系。

我问她说:你以往是不是都找比自己大很多岁数的人当男朋友?她说:是!您怎么会知道呢?我说:在心理学上这是对父亲情感的投射现象。因为从小就没有得到父爱,所以现在在寻求男友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去找父亲形象类似的人当男友,这也是一种爱情,不是说不好,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为什么会如此选择,当你明白后再一次检视你的爱情才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模式为自己而爱。爱是心灵层面的情感活动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难捉摸的人类行为,它可以是狂风暴雨,也可以是细水长流。每一个人接受的爱的程度都不一样,被爱情洗礼过的人,心中总是会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即使爱的过程失足几次,做过好几遍傻子,爱情却也能为人类的心灵带来强大的力量。只是爱情的成分不一样,于是建构出形形色色、不同面貌的爱情,在爱情里不论你是想要,或不想要,不论何时都不要忘了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

紫薇老师信箱:
gogo2531@yahoo.com.tw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By Doing Good We Benefit Ourselves

    下一篇: 新型降温涂层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