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校多元化咨询小组”或将重组 “取消天才班”计划面临搁浅

纽约市“公校多元化咨询小组”或将重组 “取消天才班”计划面临搁浅

2019-09-22

纽约市“公校多元化咨询小组(School Diversity Advisory Group,简称SDAG)”于8月26日(周一),发布了一份报告,针对纽约市的招生政策提出了建议,包括逐步取消“天才班(Gifted & Talented Programs)”,以其他做法取代;并且呼吁取消初中和部分高中仅凭学习成绩招生的政策,称这份唯成绩论的政策并不能真正体现出一个学生的综合水平。

9月11日(周三)晚,曼哈顿第二学区教育理事会(CEC)针对该小组提出决议,要求市教育局在接受或拒绝任何SDAG的建议之前,先寻求家长的意见回馈;敦促市长重组SDAG,因为该小组成员中没有家长和教育者,最后决议以7:4通过了。

该决议书强调,该理事会敦促市教育局,将SDAG提供的建议告知所有相关单位,包括:所有地区的教育理事会、学校领导小组(SLT)、家长教师协会(PTA)、家长协会(PA)等,要求市教育局先寻求家长的意见回馈,再对SDAG的建议表态。

决议书中还说明,目前“学校多元化咨询小组”的成员是由市长和教育总监指派,没有家长和教育者等人士在其中,该小组的成员必须要能代表家长和教师。 为反映全方位和多样化的观点,理事会敦促市长重组该小组。

虽然日前纽约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表示,今年不会取消资优班(G&T Program),但目前正在进行研究,如果日后有变,会与公众对话,但也没有表示之后不会取消。

此外,决议书中也敦促纽约州立法机构和州长建立一个公开、透明且符合纽约州公开会议法的全市教育理事会CEC(Citywide CEC)。

决议书称:“教育理事会联盟(Education Council Consortium,简称ECC)”已经变成促进白思豪教育政策的机构,并声称不受纽约州公开会议法的约束。表明,希望取代ECC的是一个开放、透明的团体。

对于为何取消资优班,小组的报告指出,进入资优班的学生有75%是亚裔和白人,与纽约市公校学生70%是西语裔、非裔不匹配。

有白人家长在会上发言道,市长要建立平等的纽约市,就应该让所有的学区皆有资优班,所有学童皆能参加资优班考试,这才是所谓的平等。

纽约同源会会长陈慧华也表达了支持决议书的观点,并且称,为保证公平一致性,需要为每个族裔、每个学区的学童开设更多的天才班。

纽约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对于取消资优班的提议表示,不认为这种做法是解决公立学校种族隔离的答案,当局可以在学区层面检讨资优班的招生方式,让其更能反映纽约市学生的多元性,但过程必须完善,以确保学生、家长与教师等利益相关人士都能参与意见。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资优班为众多纽约学子和家长梦寐以求进入,应更加扩展该项目而不是取消。可是,此项提议非但没有为缺乏资源的社区学生增加更多的途径,反而取消他们通向优质教育的机会。增加多元化,并不意味著把学业上成功的孩子当作替罪羊,他敦促市长否定这项提议。

非裔家长Moise Colvert指出:“如果要增加多元化(Increase diversity),首先应该做到『增加(大家)警觉意识(Increase awareness)』”,若想消除隔离问题,那就把资优班考试变成必要的,让所有族裔都有机会就读资优班。

Dict

 

划词翻译
自动发声
复数时态
同反义词
显示例句
自动例句
Dict



划词翻译
自动发声
复数时态
同反义词
显示例句
自动例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