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更多学校加强多元化 优先招非裔西裔
2018-09-07
【看中国讯】据《纽约邮报》2日报导,新上任的教育总监卡兰萨提出要消除所谓的公校“种族隔离”,因此今年更多的学校加入了去年成立的“入学多元化”试验计划。

纽约市如何在好学校中增加非裔和西裔学生的比例呢?2007年一项最高法院的判决明确禁止学校在招生时以“种族”划分学生,那么纽约市就试图用“家庭收入”来划线调节学生比例。

自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纽约市就试图提高学校的“多元化”程度。曾经计划用校车把布鲁仑贝福德史岱文森和东哈林地区的黑人孩子送到皇后区的白人地区读书,后来这个计划流产了。

卡兰萨今年在曼哈顿上西区的第3学区下手,把这个被戏称为全市“最白”学区的25%的座位留给低分学生,引起家长抗议。他又在富裕的布碌仑公园坡第15学区取消了16个中学的入学考试,并留出52%的座位给低收入、移民家庭,以及游民家的孩子。那里的家长敢怒不敢言,怕被贴上“种族歧视”的标签。

一个布碌仑大学和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退休历史教授布鲁伯格(Stephan Brumberg)对《邮报》说:“我想不出有其他的时期(市府)花这么大的努力想改变纽约公校的种族构成。”

去年,纽约市教育局开展了一个“入学多元化”计划,即从学前班到高中,把座位留给收入低的移民家庭、儿童福利系统中的,以及监狱犯人家的学生。去年,有49个学校参加了这个项目,今年增加到78个,可能会有更多的学校也将跟进。

但是“多元化”的增加效果如何呢?教育局还没有数据证明其结果。而布鲁伯格说,教育局的这些努力,一方面会让富裕的家庭把孩子转到私立学校,另一方面会迫使那些没有能力进私立学校的家庭搬离纽约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州议员马利奥塔基斯,背书皇后26号选区布雷斯勒

    下一篇: 华人多社团将继续示威 反对华埠建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