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必有我师”

“三人行 必有我师”

2016-04-13

有时候,分辨好坏很难,即使知道那个方向是错的,还是会有好奇心,但总有一个人会引导着我走向正确的方法。

那个我称为“老师”的人,其实就是天天在我身旁陪伴我的好朋友,当我遇到一些事的时候,她并不会直接帮我做决定,她会给我许多的建议让我好好的去参考,因为我相信她的建议,我常常都跟着她的方向走。

有一次,朋友们约好要去帮另一个朋友庆生,而到了那天晚上,我们买好了晚餐的材料,原本一开始没什么事情发生,直到后来突然有个人提议说要喝酒,也有很多朋友也都纷纷同意,可是我和那位好朋友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决定才好,是不要、还是好?这两句一直在我脑海里交战,结果我的好朋友说了:“喝酒不好,而且我们也未成年。”

虽然我的好朋友说了这句话,但看到其他朋友都觉得没什么,我的心里也渐渐觉得没什么,后来我的好朋友拉我到一边去对我说着:“你如果也想喝,我也不 能强迫你什么,可是你要知道,如果被父母发现或者是谁发现,这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她一说完,我的心意就改变,因为想一想,真的什么好处也没有,于是我就拒绝了,虽然我也想喝,但我知道那是不对的。

我的好朋友常常能引导我往对的道路走,虽然有时不认同她说的话,但是我会思考她所说的,并接受她好的建议,不去做不对的事。◇#
    来源: 张芳慈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