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狮大王的秘密

给孩子讲故事:狮大王的秘密

2016-04-11
绿光如春风般掠过草原,把大地染成一片碧绿色彩,那里是灰兔家族的故乡,原本宁静祥和,只是最近不太平静。

“唉唷,痛呀!这里怎么躺了一只大怪物,害我摔了一跤,得快通知长老才行!”小灰兔仔仔最喜欢大惊小怪。等长老出现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远远就对地上的巨大怪物品头论足,却没有一只灰兔敢靠近。

“一群胆小的家伙,让一边去,我来看看。”长老挤出兔群,仔细检查眼前这只不可思议的大怪物。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就是草原上传说的动物界大王‘公狮子’,因为某种原因而晕倒在这里!”长老提出睿智的看法。

“那他是草食性?还是肉食性?”仔仔躲在一棵遥远的树后面探头探脑地问。

“你看他满嘴尖牙,一定是肉食性的,我们快逃吧,免得成为他睁开眼的第一道点心!”一只灰兔担心地说。

“可是如果我们不救他,他会死在这里,不是很可怜吗?长老不是常教我们要帮助需要帮助的动物吗?”另一只灰兔提出不同的见解,把大家说得哑口无言。最后大家将目光一致投向长老。

“你们的话都有道理。这样好了,我们可以救他,但基于安全理由,我希望大家先合力将他抬到阴凉且隐密的地方休息。”

灰兔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狮子合力抬到一处有四棵高大树木围绕起来的地方,并吩咐族人煮了一锅又一锅的红萝卜汤,准备让狮子醒来后饱餐一顿。狮子在灰兔家族的细心照顾下,很快恢复元气,来到灰兔的家准备向大家道谢。大家一看到他雄壮威猛的样子,一溜烟全躲进洞穴里,四周立刻一片静悄悄。

“你们不用害怕,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会伤害你们的,何况……”狮子的话说到一半,又吞了回去,改口说:“何况我挺喜欢吃你们煮的红萝卜汤呢!”

大伙儿见狮子虽然长相凶猛,却很容易亲近,一下子全围了过来,有些小灰兔甚至爬到他身上,把他长长的鬃毛当刷子,身体当溜滑梯。

“为了报答你们的恩情,有什么可以为你们效劳的吗?”

“事情是这样子的,这里原本是一处宁静安详的乐园,不过前些日子,北方有一只老鹰在悬崖处筑巢,东方也有一只狐狸在那里挖洞,我们就成为他们的食物来源,你可不可以帮我们处理这些棘手问题呢?”长老语重心长地询问。

“小意思,这有什么问题!”

连日来,狮子一会儿驱赶恶鹰,一会儿直捣狐狸窝,三两下子,灰兔家族的天敌吓得远走他乡,再也不敢来了!

“还有什么需要吩咐的,尽管交代。”狮子连日运动后,身体愈来愈健壮,眼神中仿佛喷得出火来,大有恢复草原王者的架势。

“狮大王。”灰兔们改口称呼:“你为我们做这么多事情,我们灰兔家族上下一致感激,不过没什么好招待你的,每天都是红萝卜汤,如果你吃腻了,就改改口味吧!”长老说完,突然流下了眼泪。

狮大王不明就里,就看到好几只灰兔跳到他的脚跟前,“噗咚噗咚”……一声声倒地不起,长老接着说:“这是我们献给大王的报答食物!”

“哦?……哈!哈!哈!我想你们搞错了!”狮大王这才明白,灰兔家族为了报答他赶走天敌,竟然把自己当成食物要献给他。

“话说回来,我还得感谢你们呢!”

狮大王这才说出他的秘密。

原来他是因为平时好吃懒做,身体愈来愈胖,最后被受不了的老婆赶了出来,叫他没有“减肥”成功前不准回家。

狮大王因为太胖跑不快,根本找不到食物,连续饿了好几天,才晕倒在灰兔家族附近。如今吃了一大堆红萝卜汤,又做了许多运动,终于“减肥”成功,他高兴都来不及,怎么会想吃了这些曾经救过他的性命,又帮助他减肥成功的朋友呢!

“这样好了,我的领土就在山的另一边,如果你们不嫌远,就常常请我喝好喝的红萝卜汤,我就将这片草原也纳入领地,这样一来草原上绝对没有任何动物敢欺负你们了,吼~吼~吼~”

几声巨响,老鹰们吓掉了好几根羽毛,狐狸们也吓得跌了几跤,只有灰兔家族的小朋友们不怕,依然把狮大王长长的鬃毛与健壮的身体当成游乐场一般把玩呢!◇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