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微信惊现招聘广告:“替坐牢”6年320万
2016-02-10


近日,大陆微信出现招“替坐牢”广告,5年7个月给替坐牢者320万元人民币,坐牢前一次性付清。网民回应,在中国代人坐牢是不公开的秘密,随处可见。

大陆《楚天都市报》刊出截图显示,这条在微信朋友圈疯转的急招代坐牢讯息,内容是“急招25岁至30岁男性一名,代坐牢,5年7个月!待遇320万元,并承诺‘内部关系’已疏通,代坐牢者绝不会受罪”。

安徽网民孤鹤指出,这种事司空见惯,老百姓都知道,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

孤鹤表示:“代人坐牢的信息何只现在才有,已经存在多年了,主要是在QQ群,邮箱等社交媒体中出现,很多人对此不信,而我却认为属实。”

他说,以中共的体制,什么样的丑事恶事不会发生!民众没罪,警察可以随便抓一个,酷刑之下强迫你认罪,内蒙古当局对呼格吉勒图冤案即是代表作。

孤鹤说:“乌鲁木齐中法网站竟然带毒,指向挖矿比特币,致使浏览者电脑成肉鸡。代人坐牢其实只是这些罪恶之一斑。”

“替罪”这种现象,黑龙江蒙冤警察王滨生表示,在中国肯定是有的,一般在交通事故上比较多见。

王滨生说:“一种是肇事者蒙骗公安机关,儿子家人出事啦,或者是老板上司肇事啦,一般的都是这种情况。另一种就是公安交通部门调查取证期间不认真,糊弄事,还有种就是公安机关跟那个肇事者都沟通好了。”

他还说,替罪做牢那是监狱管理部门的问题:“就像调包一样给他调出来,名字不变换个人,或者转个监狱。还有的官员刚被判完刑,在后面也没经过任何假释,直接就取保的都有。都是内部人整的。前提是有人,有权和有钱。”

王滨生认为,这种现象主要是因法制不健全,监管不利,还有权大于法等因素而造成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用“余权”插手政治的中共退休高官

    下一篇: 2016年人事布局成重头戏 网传下届常委6人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