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单身者 每逢佳节被逼婚
2016-02-06


2015年传统新年期间,上海几位单身女孩街头举牌抗议被逼婚。(网络图片)

许多单身的人一想到过年回家要面对“逼婚”就备感压力,大陆媒体整理了大陆网民与父母的“逼婚过招”,包含从谆谆教诲到严厉申斥;孩子的应对方式则是大秀苦恼到假装有对象。


中央社援引陆媒报导,“中国式逼婚”现状有以下特色:大陆各地被逼婚率普遍在70%以上,2530岁的被逼婚率高达86%,女性被逼婚率比男性多6%,二、三线城市被逼婚率比一线城市高。


逼婚现象最严重的是河南,广东的单身男性会因为被逼婚而假恋爱,假恋爱比例是全大陆最高。广西的父母最强硬,会逼子女去相亲。四川的父母则会用人海战术,发动亲友围攻。


报导也归纳了子女与父母的“逼婚过招”,父母的“必杀技”共有4招,包括谆谆教诲、发动亲朋好友施压、强行安排相亲以及严厉申斥。


子女的“见招拆招”依序为,大秀苦恼、转移话题、接受相亲到假装有对象。
   
报导分析了两代人截然不同的婚姻观,父母认为,他们过去只想找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人,现在的孩子对婚姻的看法太虚无飘渺。子女则表示,不要凑合过生活,要找到真爱才结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