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微笑的力量

2015-11-27

“笑”也是一种力量。(Fotolia)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改变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恶劣的天气,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情;你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你能改变自己的心灵。”

小的时候,我不喜欢笑,如果我笑了,那必定是随便牵动嘴角的假笑,所以我的朋友很少。直到有天班上转来了一位同学,她的个性外向活泼,大家都很喜欢她,很快她就成为班上的人气王。有一次下课,我独自一人在位子上看书,她走到我旁边,我疑惑地抬起头,她对着我盈盈笑着,她的笑容在脸颊上散发出一种温暖的感觉,更像一根棒棒糖甜蜜含在嘴里。

我有些尴尬,动了动嘴角,朝她笑一下,她却说我笑起来没有开心的感觉,反而有种淡淡的悲伤。听完这番话,我才知道自己的容貌是多么地糟糕。她跟我说:“笑很简单,但要发自内心的笑,才会给别人快乐的感觉。”

慢慢地,我们成为好朋友,我也在那段时光里学会了发自真心的笑容,试着敞开心胸去接纳同学,我的朋友自然而然也越来越多了。但好景不常,她要去美国读书了,在她坐飞机的那一天,我去机场送行,她哭了,我也泣不成声。

在成长的旅途中,感谢她让我知道“笑”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她给我上了一堂不平凡的课,让我学会了微笑的力量。
    来源: EpochTimes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