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预知 千年后张献忠际遇
2020-03-16

古往今来,胜败乃兵家常事,孰胜孰败终不可知。不过却有件奇闻史载有册,让人不得不思索,凡事皆有定数,并非空穴来风,天意有之,人定不能胜天。

众人皆知蜀汉丞相诸葛孔明(西元181年-234年)以智谋闻名,相传他神机妙算、能借东风相助。他预知了1400多年以后的回澜塔运命。

话说明代万历年间,四川布政使余一龙在成都东门外的镇江桥修建了一座回澜塔,崇祯十七年(清顺治元年)明末民变领袖张献忠(西元1606年-1647年),率军攻占四川后,便将此塔毁坏了。挖地取砖时,挖得一方古碑,碑上以篆文镌刻著下引八句诗文:

“修塔余一龙,拆塔张献忠。岁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红。妖运终川北,毒气播川东。吹箫不用竹,一箭贯当胸。汉元兴元年,丞相诸葛孔明记。”

诗文“岁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红”,言指张献忠于甲申、乙酉、丙戍(顺治元年、二年、三年)三年占据四川时,大杀明朝残余势力和官员。而“妖运终川北,毒气播川东”,是指张献忠的主力部队于清顺治三年在川北被清军击溃,其余部流窜到川东一带,与清廷相争多年。而“吹箫不用竹”,“箫”去上面的“竹”字为“肃”,这里是指在川北击溃张献忠大军的是清肃亲王豪格所带领的军队。“一箭贯当胸”,是指张献忠在川北西充凤凰山被肃亲王豪格的军队射中胸部而死。果然,1646年底,张献忠在四川北部一地点扎营时,于1647年1月2日被清军所杀。清乾隆四年修《四库全书》,确定了从《史记》至《明史》二十四部正统纪传体史书为正史,而史官详实记叙的正史也载明此事,《明史・五行志三》详载:“又成都东门外镇江桥回澜塔,万历中布政余一龙所修也。张献忠破蜀毁之,穿地取砖,得古碑。上有篆书云:『修塔余一龙,拆塔张献忠。岁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红。妖运终川北,毒气播川东。吹箫不用竹,一箭贯当胸。汉元兴元年,丞相诸葛孔明记。』

本朝大兵西征,献忠被射而死,时肃王为将。”宿命通为修炼界所承认,此事再次佐证冥冥中自有定数,而能为千秋万代立下圣贤典范的诸葛孔明绝非等闲之辈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见目前 天见久远

    下一篇: 指挥有方毙敌酋 抗日名将莫德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