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系外行星罗斯128b  科学家推测或有生命存在
2017-11-25

行星罗斯128b在处女座星系内绕行一颗恒星,它距离太阳系相对较近,仅11光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欧洲南方天文台(ESO)日前发布新消息表示,研究发现,有一枚新太阳系外行星,有可能会是少数理论上可以让生命生存的系外行星之一。


法新社报导,欧洲南方天文台发现了这枚罗斯128b(Ross 128b)行星,它一直在处女座星系内绕行一颗恒星,相比其他星体,它距离太阳系更近,仅有11光年,而一光年相当于9.46兆公里远。


研究人员认为,罗斯128b上面可能有生命存在,其整体质量与地球十分相似,且表面温度也与地球相差不大,如果这颗行星上的环境条件确系如此,那对液态水的存在是非常有利的。


《自由时报》报导,格瑞诺布宇宙科学了望台(Grenoble Observatory for Science of the Universe)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天文学家邦菲尔(Xavier Bonfils)指出,以星系间的惯常距离来看,11光年的距离其实不算太远。


邦菲尔说:罗斯128b的距离其实算非常近的,如果我们能在2025年完成欧洲极大望远镜(E-ELT)的话,用它来观测罗斯128b是没有问题的。


天文学家们紧接着会观测罗斯128b的大气中是否有水气、分子氧或者甲烷存在。水是生命得以生存的重要因素,迄今为止,已有数千枚系外行星被发现,而有可能有生命存活的行星仅有约50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世早夭亡 今生同门做儿子

    下一篇: 解周易八卦与神传文字(一):文字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