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UFO奇闻
2017-11-03
UFO

UFO,不明飞行物(体),未确认飞行物(体),是指不明来 历、不明性质,漂浮及飞行在天空的物体。从古至今,人类一直都有关于UFO的记载。只是到目前为止,UFO仍然是一个谜。

古代史书记载的UFO

《史记.周本纪》记载,公元前11世纪,商纣王暴虐无道。以仁爱道德治国的周武王,决定伐商,替天行道。

周武王到河南孟津县境的黄河渡口明誓,欲救天下苍生于水火之中。

在那里,武王与反抗商王朝的诸侯不期而遇,各路抗纣人马在黄河边盟誓,一起讨伐商纣王。

不日,武王渡过黄河,却在黄河北岸遇到一件奇事。

据《史记.周本纪》描述:“有火自上覆于下,至于王屋,流为乌,其色赤,其声魄”。

从天上飞来一个火红色物体,停留在周武王营帐的上方,后来又飞走了,远看像是一只鸟,并伴有声响。按照今天的解释,这就是一次UFO事件。

但古人自有自己的理解,他们认为这只火鸟一样的东西,降临在武王帐前,预示著周武王讨伐商纣王的胜利,大家对灭掉商朝信心大增。

东晋时,史书中也记载了几次UFO事件。《晋书.庾亮传》记载,西元334年,东晋大臣庾亮出任江州、荆州、豫州三州刺史,有一次出巡武昌,在夜间见城内“有数炬火,从城上出,如大车状,白布幔覆,与火俱出城,东北行,至江乃灭”。

数个形如大车的火团,上方还有白色覆盖物,从武昌城头飞出,往东北方向飞去,到长江后火团逐渐隐没不见。或许,庾亮看到的就是飞碟群。

西元353年十六国时期,前凉哀公张曜灵幼年继位,当上君主仅仅一个月,就被其伯父张祚篡位。

张祚自立为皇帝,都城在姑臧,即今河西走廊的武威。

《晋书》记载,张祚称帝当晚,天出异象:“当夜,天有光如车盖,声若雷霆,震动城邑,车盖形状如大伞,横视上锐下平。”

这与今人看到的圆形飞碟非常相似。由于张祚是篡位称帝,古人把这件事视为不祥之兆。张祚当了三年皇帝后,被家族中的其他人杀死。


古代名家描写的UFO

北宋文学家苏轼也曾目击UFO,并在诗中描述。西元1070年,苏东坡因反对王安石变法受到排挤,离开京城去杭州为官。当年十一月初三,他路过江苏镇江,前去佛教名寺金山寺游览。在老和尚的挽留下,苏轼留宿金山寺,在金山上观看长江日落的美景。二更时分,月落天黑。

忽然,不远的长江江面上亮起一团火炬,光焰照亮了整个金山,惊起夜栖的鸟群。苏东坡大为惊奇,于是赋诗《游金山寺》,记下了此情此景:“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中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江山如此不归山,江神见怪警我顽。”

苏东坡所见的情形,据《飞碟探索》所载文章解释,可能就是停在江面上的飞碟。看到UFO的名人可不止苏东坡一个。

另一位宋朝的大科学家沈恬,也在他的名著《梦溪笔谈》中记录了“扬州明珠”一事,应该是另一起UFO案例。

沈恬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于天文、地质、物理、医学等多方面皆有成就的科学家,曾出任宋王朝“司天监”之职。

《梦溪笔谈》是一部涉及古代中国自然科学、工艺技术及社会历史现象的综合性笔记体著作。该书在国际上被评价为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

其中记录了“扬州明珠”一事:“嘉祐中,扬州有一珠甚大,天晦多见。初出于天长县陂泽中,后转入甓社湖中,又后乃在新开湖中,几十余年,居民行人常常见之。”

这里的描述,很像一个外星球飞行器莅临中国江南水乡的记录,跟现代人的不明物体目击报告十分相似。

《明史.五行志》也记载:“万历二十三年九月癸巳夜,永宁有火光,形如屋人,陨于西北。永昌、镇番、宁远所见同。”

西元1595年10月26日,甘肃境内发生大范围的不明飞行物活动事件,不明飞行物形体像一幢房屋那么庞大,沿丝绸古道上空自东南向西北飞行,跨越了几乎整个河西走廊。

(图: fotolia)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施者有福  善举传递

    下一篇: 孔子的教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