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破产之王”罗斯任商务部长
2017-02-28


善于重组破产行业并获得成功的著名“破产之王”罗斯(Wilbur Ross)周一(27日)通过参议院批准,将出任美国商务部长的职务。

据ABC新闻报导,参议院周一以72:27的绝对多数票,通过对川普(特朗普)的商务部长提名人、亿万富翁罗斯的提名确认。

罗斯表示,川普政府将迅速工作,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NAFTA是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所签订的大规模贸易协定,虽然促进了贸易,但仍然扼杀美国中西部工人的工作机会。

罗斯表示他支持自由贸易,但同时也强调说,他与联合钢铁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的密切关系证明了他将会为争取保护美国人的工作而战。

罗斯表示,所有的自由贸易协定每隔几年就应该被系统地重新开放,以确保它们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罗斯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W.L. Ross & Co.的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师,曾参与多项大的破产重组项目,并取得成功,因此有“破产之王”(King of Bankruptcy)之称。作为川普经济顾问团队的一员,罗斯帮助川普制定了公司所得税、基建花费及国际贸易方面的政策。

凭借罗斯的经验,出任美国商务部长赢得了参议院绝对多数议员的认可。在近四个小时的确认听证会上,无论是共和党议员还是民主党议员都对罗斯表示尊重。多位前任商务部长们也都对罗斯表示赞赏,其中包括一位在奥巴马政府下任职的商业部长。

国会议员们对罗斯带领美国商业走向繁荣表示有信心。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图恩(John Thune)说:“罗斯先生将会把他几十年的商业、企业家经验带到这个重要的职位上。我相信他在私营部门广泛的管理经验,以及他对工人和企业面临挑战的理解,将会使他出色地领导商务部。”

商务部长的职责是在美国和世界促进美国的商业利益。商务部处理美国的贸易问题,吸引国外企业家到美投资。该部门还负责监督渔业、天气预报以及人口普查等机构。

对于出任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很有信心,他说,“自己具备在商务部工作的经验”。

到目前为止,在川普任命的22位内阁成员提名人或内阁级别的需要通过参议院确认的高级职位提名人中,有15位通过了国会参议院的确认。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超市业掀价格战 沃尔玛降价3成力拼ALDI

    下一篇: 政府严查 移民领白卡申请福利 担保人恐须埋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