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压力大,布克尔转口支持药物进口
2017-02-28

媒体曾批评布克尔在桑德斯背后插刀


13位民主党的参议员,包括新泽西的两位参议员,在一月时投票反对从加拿大进口处方药后,受到了多方面的抨击。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佛蒙特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该提案的赞助人之一。在该议案以46-52的票数落败后,他对媒体批评这几位民主党的同事缺乏胆量”,并希望“在未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你会看到他们中的许多人鼓起勇气面对制药

被认为有2020年总统候选人相的少壮派的新州参议员柯里‧布克尔(Cory Booker)在社交媒体和博客上遭到了抨击,认为被新州的大药厂把持了。

他很明显地听到了这些批评声。在2月28日,三位本来反对进口药的民主党参议员,新州的布克尔、宾州的罗伯特·凯西(Robert Casey)、新墨西哥的马丁·海因瑞克(Martin Heinrich)联袂与包括桑德斯在内的4位参、众议员宣布一个新的降低药价的法案。

法案的内容包括从加拿大等药价较低的国家进口名牌处方药,并尝试允许联邦政府以Medicare的名义与药厂议价。

几位原本投反对票的参议员回答记者的询问时表示,他们关心的是从外国重新进口药物的安全性。经过几周的协商,他们现在认为这个法案可以保证药物的安全性。在记者会上,参议员凯西解释该法案要求所有向美国进口药物的商家跟食品药物署(FDA)注册,受FDA管辖,并授权FDA随时取消有劣行商家的生意。

议案的其他赞助者包括无党派的缅因参议员安格斯‧金恩(Angus King)、民主党的马里兰众议员伊莱佳‧克明斯(Elijah Cummings)和德州众议员洛伊德‧道格特(Lloyd Doggett)

在记者会中,桑德斯对此议案的前景表示乐观,因为一月的表决时,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曾倒戈支持该法案。支持者包括保守派大佬约翰·麦凯恩 (John McCain)、特德·克鲁兹 (Ted Cruz)和兰德·保罗 (Rand Paul)

同时,川普总统在竞选时也屡次公开表示美国的药价太高,药厂的药价是“杀人不负责任”(getting away with murder)

在记者会上,众议员克明斯打趣的表示,他愿意将议案命名为“川普总统药价法”以寻求总统的支持,并对共和党议员施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为医保改革平稳过渡 川普请保险业协助

    下一篇: 美超市业掀价格战 沃尔玛降价3成力拼ALDI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