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包括布克尔,否决进口加拿大处方药
2017-01-12

新泽西参议员柯瑞‧布克尔


新泽西参议员柯瑞‧布克尔 (Cory Booker)于11日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中出席作证,反对杰夫‧瑟玄斯成为美国下一任司法部长。从他的这个动作及他的言论判断,观察家皆认为他在积极地将自己塑造成民主党的代言人,为竞选2020年总统铺路。

但布克尔在当晚一个法案的表决上却使许多人诧异。一个由前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 (Bernie Sander)及艾米‧克罗布切尔 (Amy Klobuchar) 提出的预算修正案要让美国人从加拿大进口药物。布克尔与12位民主党参议员决定与共和党人一起投反对票,使其败阵。此举使美国自由派媒体Jezebel.com再度质疑民主党声称为劳工小民代言的可信度。

该媒体指出,在降低药品价格这个议题上,川普的立场反而与民主党一致。在本周的记者会上,川普才谴责制药公司的药价是「杀人不负责任」(getting away with murder)。此言一出,药厂股价当日应声而跌。同时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包括保守派大佬约翰·麦凯恩 (John McCain),特德·克鲁兹 (Ted Cruz)和兰德·保罗 (Rand Paul)都倒戈支持该法案。

几位投反对票的民主党参议员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曾获得大额的制药公司献款:布克尔获得了$267,338;华盛顿州参议员派蒂·穆雷(Patty Murray)获得了$254,649;宾州参议员罗伯特·凯西(Robert Casey)收到$250,730;科罗拉多参议员麦克‧班内特 (Michael Bennet)则收到$222,000。

Jezebel.com进一步指出,虽然布克尔是全国政治舞台上的新星,并受华尔街青睐,他在纽瓦克市长任内却面临腐败丑闻。该市的犯罪率和失业水平也在他任内上升。

在这篇报导登出以后,参议员布克尔和凯西分别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原则上支持从加拿大进口药品,但认为法案中对药物安全的要求不够,未能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安全而投了反对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沃尔玛1月拟裁员数百管理人员

    下一篇: 没钱、贪玩,新泽西结婚率、生育率下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