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保改革平稳过渡 川普请保险业协助
2017-02-28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7日上午邀请全美大型保险公司执行长加入他的“川普医保”,并表示必须仰赖他们的协助,才能由奥巴马医保平稳地过渡到川普医保。

路透社报导,周一(27日)上午,川普在白宫和数家大型保险公司执行长开会,包括联合健康集团公司(UnitedHealth Group Inc)、Anthem、Aetna等,邀请他们加入未来的医保市场。

川普在会议中表示:“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让美国人脱离奥巴马医保,你们都知道,大家也都知道,这可以创造更多的竞争,大幅度降低价格。”另外,他也请民主党国会议员支持医保改革。

川普28日将赴国会发表首次政策演说,这是他对全国民众详细阐述医疗政策的好机会。川普和共和党国会议员虽然都发誓要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保,但目前尚未公布细节。

依共和党提出的医保方案,保险公司参与个人保险市场,才能维持竞争环境及降低成本。

川普告诉与会的保险公司执行长,未来川普医保将扩大医疗保健储蓄账户(Healthcare Saving Account, HSA),以及打破州际限制,容许保险公司在全美各地都能提供医疗保险服务。另外,川普说他希望给各州拥有更大的灵活性,但没有说明细节。

不过,针对奥巴马十分自豪的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川普未来将如何改革,目前仍不得而知。

川普说他已指示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简称卫生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和他们共同合作,以“确保平稳过渡到新的医保计划”。

卫生部已于2月15日公布2018年执行“可负担医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细则草案,征求公众在3月7日前提交评论意见。修改内容包括特别登记期(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s)、年度开放登记期(annual open enrollment period)、保证人人得到医保、容许保险公司向客户收取过去欠缴的保费(unpaid premiums)等。这些改变受到保险公司的欢迎。

内华达州州长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27日表示,上周末在全美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大会上,多位州长关切二件事,一是医疗补助(Medicaid)的命运,另一件则是如何确保现在接受医疗补助计划的低收入户,未来继续有医保。

维吉尼亚州州长麦克亚利夫(Terry McAuliffe)27日告诉CNN记者,如果共和党在废除奥巴马医保时,没有提出适当的医保计划,将是个大灾难。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继续严查房产洗钱 多个华人聚集区为重点

    下一篇: 舆论压力大,布克尔转口支持药物进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