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愿意保留奥巴马医保关键条款
2016-11-13


刚刚当选美国新任总统的川普曾多次承诺废除奥巴马医保,不过他在本周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周四和奥巴马的会谈改变了他的看法,他有意保留奥巴马医保法案中的两条关键条款。

川普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他上任后的要务之一是对奥巴马最大的政治遗产《可支付医保法案》进行修改,他认为这一法案“难以为继”,而且“贵得不能再用”。

不过,他也表示愿意保留该法案中两个关键条款,其中包括禁止保险公司拒绝为有健康问题的人提供保险的禁令,以及26岁以下年轻人可以和父母一起捆绑购买保险。

对于自己健保政策的突然转向,川普解释说,本周在白宫和奥巴马的会面改变了他的想法,奥巴马当时提到保留《可支付医保法案》中的一些内容。

“我告诉他我会考虑他的建议,而出于对奥巴马的尊重,我愿意这样做,”川普说:“奥巴马医保将被修改,或者废除后再被新的医保法取代。”

据了解,2010年通过的奥巴马医保使得许多疾病缠身者有机会购买便宜保险。出于对该医保法案被彻底废除的担忧,超过10万美国人在川普胜选第二天购买了奥巴马医保。如果奥巴马医保被废,将有超过20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

今年70岁的地产大亨川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从未有过政治经验的总统,他表示下任副总统迈克·彭斯将是他的得利助手,他希望这位曾在国会工作10年的印第安纳州长能够在多个政策领域和医保法案制定过程中提供协助,并在他和国会间起到桥梁作用。“迈克将起到重要角色,他能力很强,”川普说。

川普在专访中还谈到未来的经济计划,他表示将通过提升国际贸易和在全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来创造就业,并对搬到海外的美国公司施加产品税,以减少离开美国的工厂数量。

除此之外,川普还暗示将在打击“伊斯兰国”IS的政策上作出转变,这包括将重心从推翻阿萨德政权转向联合世界其它力量共同对抗IS。

“我的态度是你现在在对抗叙利亚政权,叙利亚在和IS打仗,你也需要消除IS,而俄罗斯正和叙利亚结盟,”川普说:“这最终将使我们和俄罗斯和叙利亚发生冲突。”

对于持续数十年的巴以冲突,川普将其称作“永无终止的战争”,他称自己愿意帮助两国达成协议。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党媒被打脸?川普否认接习近平贺电

    下一篇: 找工作或跳槽 美国人最想去的22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