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被打脸?川普否认接习近平贺电
2016-11-13


中共党媒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的第二天即报称习近平已向川普发出贺电,不料2天后即被打脸:川普11日告诉《华尔街日报》,已与“大部分”领导人通话或收到他们的信息,但其中并没有习近平。

央视在9日的节目中称,习近平已经“致电”川普,祝贺对方。新华社就在同一天的报道中称,习近平向川普致“贺电”,表示“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期待共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报道并未说明贺词是以何种形式发出的。

但川普在上周五(11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接获“大部分”领导人的祝贺电话或信息,但其中不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川普的发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稍后向CNN证实,《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精确”。

无论习近平对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持何种立场,央视和新华网显然不打算忠实传递习的意愿,并且通过无意义的捏造将习近平置于了尴尬境地。

如果外界有关注前段时间香港《成报》与《环球时报》、新华网之间的舆论大战,那么这次应该不会感到十分惊讶。而且这也不是中共党宣系统首次对习近平的意见做歪曲报道。

且不说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官媒多次给他披上“极左”外衣的高级黑报道以及选择性报道习近平的讲话,新华社今年6月在一则有关孟建柱看望美国司法部部长的简单报道上,就曾因为“假传孟建柱受习近平所托”被中办勒令撤搞。

香港《成报》今年9月开始连续刊文,批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联手掌控中共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乱港。本属一家之言,也未脱离言论自由范畴,不料引发《环球时报》、新华社的联手反击,《环时》通过社论指《成报》批评背后“必有黑幕”,“ 不会是出于普通政治原因”。 双方的舆论乱战一直持续到中共人大本月初就《基本法》104条释法仍未结束。

当时就有评论人士指,《环时》、新华社代表的是受江泽民派系前锋人物刘云山控制的中共党宣系统,习近平阵营是通过《成报》绕过党宣系统,揭开张德江、刘云山联手利用香港搅局的黑幕,为清除二人铺路。

中共十九大将在明年下半年举行,前中共国防大学教授辛子陵不久前曾分析认为,习近平会在此之前处理江泽民的问题。

这样看来,中共党宣系统给习近平“添堵”的种种行为,很可能与这一局势有关。

贺电事件虽然已经被全球大媒体广泛报道,但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做出回应。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现身川普大厦后 前川普竞选经理从CNN离职

    下一篇: 川普称愿意保留奥巴马医保关键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