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民调猜错美国大选?
2016-11-12


(election_actual)实际各州总统选举结果



在美国2016年总统选战期间,川普在政治舞台上演真人秀。他的言行遭到主流媒体的大肆攻击。一直到选举日,美国选举民调、政治分析师几乎是一至看好希拉。但大选结果却跌破所有人的眼镜


大选前,《纽约时报》预测,希拉85%的机率当选总统。《哈芬登邮报》更是笃定说,希拉98.3%机率胜出。政治新闻网站538(FiveThirtyEight)说,希拉有接近71%机率会赢。


为什么结果如此出人意料媒体分析有两个可能的原因,一是受访的选民在民调中撒谎,二是川普动员民调机构无法预测的那一群选民。


对于第一种说法,媒体臆测可能想投川普的选民,自觉投给川普很丢脸,因此他们在接受民调访问时,会做出违心之论,为的是不想被其他人知道,自己支持一位有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候选人。


或者,一些还没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总统的选民将他们这种「保守」、「不够进步」的想法偷偷地藏在心里,直到进入投票所后,才展现出来。


至于第二种说法,538网站如是分析。该网站因四年前准确预测美国50州每州总统大选的结果而声名大噪。这次538网站虽然在事前也预估希拉里胜选,但站主Nate Silver在选举日当天最后的分析中坦承,这次选举中不确定因素远高于2012年。


纵然他们预测川普只有29%的胜算,这却远高于当年罗姆尼仅仅9% 的胜算。这使得538预估的结果从希拉里夺下传统的共和党票仓,如亚利桑那州,而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到川普当选都有可能。但最后他们发表的预测可能反映了分析师个人的偏见。而Silver指出,数据中的不确定因素包括:

一,希拉里虽然在民调中全面领先,但是领先的差距小于抽样统计内的安全误差。

二,本次选举到最后未决定、摇摆的中间选民量远高于以往,这就提高了调查的不不确定性。

三,希拉里的铁杆支持者,如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和西班牙裔人,他们居住地的分布对希拉里的选举人票(electoral college)配置不利。因为这些选民不太可能居住在兵家必争之地的摇摆州。

而最终的结果显示,希拉里赢了普选,却在选举人票上败阵下去。川普却以最些微的优势赢了所有他必须赢得摇摆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希拉里败选后“嚎啕大哭”(图)

    下一篇: 大选结束 美国进入愈合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