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年逾40万人奥氏医保被取消 ?
2015-09-20

【看中国记者综合报导 】 2015年美国失去奥氏医保的人剧增,这些人都因移民和公民身份问题而受到影响。据美联社报道,今年有超过40万人的医疗保险被取消,比去年多了近4倍。

  奥巴马政府说,它们是按照法律条文行事的。今年,解决移民和公民身份问题的时间窗口又进一步地缩短了。但是,维权人士说,政府核实投保人资格的系统存在严重缺陷,而且似乎没有改善,因此具有合法资格的人正为此付出代价。

     西语裔全国健康联盟负责人简·德尔加多说:“相同的狗,但带着不同的项圈”。这是一个西班牙谚语,指的是“穿新鞋走老路”的情况。她说:“最差的情况是人们以真诚的态度来申请医保,但他们的医保却被取消了,”

    全国移民法中心说,它相信,42万3000名被取消医保资格的绝大多数人是美国的合法居民和公民,但他们陷入了一个复杂丶低效率的核查身份证件系统的泥淖之中。

  该中心的医疗政策分析师安吉尔 · 帕迪利亚(Angel Padilla)说,这种做法不符合常识: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无合法证件的移民甘冒被联邦当局发现的危险来申请这一得到纳税人钱补助的福利呢?

  帕迪利亚说:“有些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递交申请材料,这难道不表明他们有合法的移民身份吗?”

  2014年共有10万9000人因为不是美国公民或没有合法身份而失去了他们的医保资格。

  奥巴马医保法规定,只有美国公民和合法居民才有资格获得奥氏医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加息大戏全球瞩目  

    下一篇: 中国留学生激增 美大学城变华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