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司被罚10亿美元
2015-09-17


美通用汽车公司被控隐瞒该公司汽车的一款引擎的安全缺陷,导致至少124人死亡,美联邦检察官因此对通用汽车公司处以将近10亿美元的处罚,了解对此案的刑事调查。


据《纽约时报》报导,消息人士表示,这10亿美元不包括对通用汽车公司员工个人的罚款。他们还表示,此10亿美元的罚款是在考虑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绩的情况下做出的。

去年丰田公司由于隐瞒该公司汽车意外的加速问题, 被以刑事欺诈罪罚以12亿美元,因此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的这10亿美元的处罚并不严重。消息人士认为,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在调查中很好得与联邦调查员合作,因此受到的处罚相对而言较小。

通用汽车公司还同意签署一份所谓的“暂缓起诉协议”(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

消息人士还表示,他们估计通用汽车公司的员工将会被免于起诉, 但是对于此案的调查将继续。

据悉此案涉及到通用汽车公司一款会意外关闭并切断的发动机及导致空气囊无法正常工作的引擎开关,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和联邦调查局对此案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仍然无法确定通用公司的犯罪员工, 因此他们将此事故归于该公司的整体失误。

但是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联邦检察官对此案的了解方式显示了美司法部上周公布的备忘录的局限性, 在该备忘录中司法部要求在刑事起诉中追究企业职员的失误。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国会数据显示性别工资差距缩小1美分

    下一篇: 共和党第二次电视辩论 异军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