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夫金字塔内  发现存在大密穴  
2017-11-10

 

【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自然》杂志112日公布了日本和法国科学家的联合发现:经过两年研究确定在埃及最大的胡夫金字塔内还存在密室。
 
该结论来自μ介子透视(muography)技术对金字塔岩体内部密度变化的扫描。该技术已经在金字塔的背面检测到一个小洞穴,此次新发现的洞穴长度约30米,高度几米。
 
胡夫金字塔内部已知结构是3个巨大房间和一系列通道,包括一间长47米、高8米的画廊。最新发现的密穴位于画廊正上方。
扫描金字塔项目(Scan Pyramids)的负责人塔尤比(Mehdi Tayoubi)说,此发现很惊人,从未在理论上预料过。
 
美国项目组负责人、考古学家马克(Mark Lehner)表示,该密穴可能是为了保护大画廊狭窄的顶部而留出空间。开罗大学的考古项目负责人哈尼希拉勒(Hany Helal)则认为,新洞穴太大了,难以发挥消解上层压力的作用。
 
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y Paris-Saclay)的塞巴斯蒂安(Sebastien Procureur)强调,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进一步调查这个密穴。
 
法国国家计算机科学及应用数学研究所的穆雷(Jean Baptiste Mouret)设想,钻出一个3厘米孔径的小孔,然后引入小型机器人。目前正在设计制造这种可飞行机器人,但需要埃及当局首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冰雪覆盖万年的秘密

    下一篇: 原来天上真的会掉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