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他被英国排挤愤而离去。3年后,他带着这群狱警和农民组成的球队,横扫一切!
2016-08-15
三年前,

一个英国橄榄球教练Ryan,一个曾经当了6年英国7人制橄榄球国家队教头的主教练,在国内的各种排挤,不得已之下,他接受了一份工作。  

去到距离英国16000多公里的南太平洋到岛国斐济... 

去那当橄榄球教练....

然而...

他到那的头5个月,斐济人都没跟给他发出工资,到那才发现,这个国家给橄榄球队的预算如此之少,以致于斐济的橄榄球队付不起球队大巴的汽油费,付不起平常训练时给运动员喝水的水费....... 更不用说他的教练费...

当年2月,一场超大台风席卷了斐济,每小时300公里的大风席卷了整个国家,造成了接近5亿美元的损失... 他橄榄球队里的几个队员直接无家可归.... 

但是,

这个教练选择留在了那里. 

当时没有人能想到, 他的这只队伍,在昨天刚结束的奥运会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斐济以43:7的比分完胜英国,拿下金牌。 

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条过目即忘的奥运新闻。 但对斐济本国的人民来说,却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时刻:

因为这是自打斐济参加奥运来的第一枚奖牌,而这第一枚,直接是金牌!!!

 

斐济整个国家只有90万人口,他们参加了14届夏季奥运会,3届冬奥会,没有拿到过任何一枚奖牌。 

这届奥运,他们在1/4决赛上12-7战胜了新西兰,在半决赛上24-19战胜了美国。 最终在决赛上跟英国相遇,用横扫一样的比分43-7击败了英国夺冠.... 

为了凑齐这支队伍,斐济动用了举国之力。 他们之中有从军队抽调的军官,有监狱看守,有警察,有酒店搬行李的服务生,有种甘蔗的农民,甚至还有一些原本来国内找不到工作的无业游民.....

但是整个国家对于橄榄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在这个英格兰前橄榄球国家队教头的带领下,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在Ryan教练来到这里之前,他认为,斐济的这群队员,有成为世界强队所需要大多数因素:体型,拼搏心,速度,传球精确性...   

而他们需要的,是更完善的管理和培训。  他觉得,要是能把全队的管理提升10%,这只球队就足以在世界上立足。 

当他来到这里之后,他决定严加管理球队里的一切: 球员的饮食搭配,训练的日程。 比赛期间他要求收走球员们一切的手机,还随身带着酒精呼吸检测仪,禁止比赛期间一切饮酒活动。 

之前他还因为一些明星球员不守纪律,最后干脆把这个球员赶出了国家队。 

在这一切的管理和付出之下,这次,他们终于有了回报。 

他们打破了了斐济在历届奥运会上的零金牌记录,赢得了有史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

英国皇室的安娜公主向球队颁发金牌的一刻,每位球员都庄严地跪下来,行了最正式的敬礼。 

 




 



与此同时,斐济举国上下也是一片沸腾……

聚在体育馆共同观赛的人们欢呼雀跃,高兴地无法自持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巧合还是天机?罗素奇准预言:所有极权统治难超70年

下一篇: 他是英雄还是叛国者?伊朗核科学家引发的火拼..吃瓜群众也许永远不知道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