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期延长 更多美车主旧车折价时“溺水”

贷款期延长 更多美车主旧车折价时“溺水”

2016-11-28


越来越宽松的信贷和更长的汽车贷款期,让消费者在更换新车时所获得的旧车折价(Trade-in)比他们拖欠的贷款要少得多,而这部分差价需要再次加到新车的价格上,使贷款额再度增加。

在汽车金融术语中,如果旧车出售时的价格比车主此时还需要负担的购车贷款还要低的时候,这些人已经处于“溺水”(underwater)或者是“倒挂”(upside down)状态,因为这些车子已经成为了他们的负资产。

根据二手车交易网站Edmunds.com的研究,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经销商交易的所有二手车辆中,有32%(接近三分之一)都属于这一类情况。当这些人去买新车时,他们必须将他们的旧车贷款余额和出售价值之间的差额加到他们想要买的新车价格上。
综观往年的情况,当经济大衰退下信贷最为紧张的2009年,“溺水”车主的比例为13.9%,就算是在住房市场接近泡沫顶点的2006年的高点,这一“溺水”比例为29.2%。

消费金融信息服务公司Bankrate.com首席分析师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表示:“由于(新车)交易价格较高,首付款更低和贷款期更长,长此以往下来,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的车主处于汽车是负资产的“溺水”(underwater)状态,到还完汽车贷款时,汽车也差不多到了要淘汰的时候。

追踪汽车贷款市场的“益百利”(Experian Automotive)公司表示,目前平均新车贷款期已经延长至68个月。但是贷借款人,通常FICO信用评分低于600分或更低的人,平均借款期为72个月,或6年。

虽然延长贷款期能够减少每月支付,但这也意味着买方的资产增长速度或贷款本金的偿还速度比车辆贬值的速度更慢。这对消费者来说,其财务风险不容小觑,因为一旦汽车被偷,或者你受不了诱惑,想要换新车的时候,就需要承担更大的债务。

这是因为新车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34,000美元的历史高点,而顾客购买新车的时候的平均贷款额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达到了29,88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

惠誉表示,美国次级汽车贷款的60天以上拖欠率在9月份上升至5.05%,是2001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比上年同期高出13.2%。

惠誉国际的高级总监海尔德(Hylton Heard)表示:“当经济衰退的2008年底和2009年失业率接近10%时,60天以上汽车贷款拖欠比例一度触及5.04%,而今天已经达到了那个高峰。”

幸运的是,目前全国失业率降至4.9%。主要借款人的60天拖欠率只有0.44%。这些因素帮助抵消次级市场的较高风险。

而且,最近几年租赁市场变得越来越流行,甚至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占所有车辆销售总数的30%以上。由于大多数承租人都会在3年后将车返还给经销商或车厂,这种供应增加从另外一方面导致二手车的价值不断下降。

包括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等信评机构都对这一趋势表达了温和的关注。他们关心的重点是汽车贷款支持着价值380亿美元的证券市场。这些与汽车贷款捆绑的证券,类似于2008年房地产泡沫崩溃时的抵押贷款。

不同的是,汽车贷款人更容易拿出汽车贷款的欠款,而不像房屋贷款那么难;对于贷款者而言,汽车贷款违约后收回的时间比房贷违约后收回抵押房产要容易得多。
    来源: 苏惠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