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懂车的人,选车时看这几个参数就够了!

据说懂车的人,选车时看这几个参数就够了!

2016-03-21
一般人买车前都会先上汽车网站、论坛了解一下自己心仪的车型,或者对比一下同级的竞争对手,找找优缺点在哪里。

现在很多汽车网站都提供了很详细的车型参数,还有便捷的车辆对比功能,鼠标轻轻点击,啪一下两车的详细参数表就一目了然。



现在问题来了,在还没去4S店看到实车之前,光凭上网看车很难会有清晰的概念,而且车身参数表动辄上百项,看得人眼花缭乱,该如何是好?
接下来,就来告诉你,如何通过参数表快速找到适合你的车。

█  轴距
很多厂家都宣称自己的新车加长了多少毫米的轴距,其实它的潜在含义就是要告诉你它家车的空间又变大了。一般地,轴距是反应一部汽车内部空间最重要的参数,国际通用的车型分类也是按照轴距来定。换句话说,车厢空间最大能有多大,最终由轴距说了算


当然,车厢空间还与车宽、座舱设计、特别是底盘布置形式有关。例如,相同轴距的前驱车和后驱车,前驱车的车内空间通常会更大些。总的来说,如果你喜欢大空间,可以留意一下同级别中轴距较大的几款车,然后再去4S点实际体验一下。



另外,轴距对车的舒适性、操纵稳定性也有影响。轴距越长,抗俯仰和横摆性能越好,也就是说稳定性越好。不过轴距过长也有缺点,那就是开起来不怎么灵活。

█  后备箱容积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后备箱容积越大的车,载物能力就越强。不过得留意的一点就是:后备箱的设计首先应该要平整,在这个前提下容积大才更有意义,而且有些车的后排座椅靠背能放倒,从而实现更大的载物空间。



█  扭矩
一般看车辆动力性能如何,主要是看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功率决定汽车最快能跑多快,扭矩则决定车子的提速能力。由于国内法定的最高限速也就是120km/h,一般路上跑的车都能达到这个速度,相比之下,扭矩更有参考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扭矩还要结合转速来看。例如A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350Nm@3000rpm,B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350Nm@1500rpm,究竟哪款发动机开起来更有劲呢?

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都是350Nm,但B发动机在转速为1500转/分时就可以发出这个力道,而A发动机要等到3000转/分时才能发出相同力道。这意味着,在实际开车时,装备B发动机的车子踩油门不用等多久就可以获得比较强的加速,而装备A发动机的车子踩油门加速时就得等转速上去或者变速器降挡后才会有较强的加速感。

所以,如果想买一辆动力好的车子,除了要看扭力的大小,还要看后面的转速数字,数值越小,一般就意味着它的加速反应越快,提速越轻松。

当然,这个参数也只是用来初步筛选,要真正感受动力,最靠谱的还是亲自试驾,亲身感受车子的油门反应和加速响应。

█  燃油标号
每款车型都会标明推荐的燃油标号,也就是推荐你加多少号油。有些车型比较挑剔,要喝97号(或95号)汽油,否则就会闹脾气。有些车型比较好养,93号(或92号)就能满足它的胃口,加97号(或95号)汽油它也很乐意。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省点油钱,又或者你当地的油品不咋地,建议选择对燃油要求不高的车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