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称职的老司机,不单单要车开得好,还要会修车!

一个称职的老司机,不单单要车开得好,还要会修车!

2016-03-04
相信很多人自己家里的保险丝烧了都会自己更换(虽然现在很多都不用保险丝),但是车上的保险丝你知道怎么更换吗?有时候只是一个保险丝烧了,本是2块钱的事,拿去4S店可能就不止了。其实汽车的保险丝更换很简单,自己动手可以了,作为一个好司机,不单单会开车,还要会修车。



(车内保险丝)



(车外保险丝)

由于车上的用电设备不少,每个设备都对应了一个保险丝,为了维修方便,所以设计师就把保险弄成在一盒子里面,也就是保险盒,一般一辆车拥有两个保险盒。

一个位于发动机舱内,负责汽车外部用电器的保险丝,如发动机控制单元、喇叭、玻璃清洗器、ABS、大灯等;

2.另一个在驾驶员左侧附近,管理着车内的用电器,例如车窗升降器、安全气囊、电动座椅、点烟器等。



看到这么多的颜色是不是觉得有点混乱,别急,其实这些颜色是代表着不同保险丝安培的数值,让你更方便识别。

买车君科普:汽车插片式保险丝的规格一般为2A至40A,其安培数值会在保险丝的顶端标注。

国际标准上:2A灰色、3A紫色、4A粉色、5A桔黄、7.5A咖啡色、10A红色、15A蓝色、20A黄色、25A无色透明、30A绿色、40A深桔色。

怎么知道保险丝对应的设备?



虽然弄清楚了颜色的区别,但是怎么知道哪个保险丝对应哪个设备啊,莫慌,当你打开保险盒的时候,保险盒上会有清楚的的图例标明了具体哪个保险丝对应哪个设备,只要按照图例更换就不会出错了。



(一般来说保险盒里面都会有一个镊子,方便用于更换保险丝。)

等等,会有人问,进口车上都是英文,咋办?



在这里为买进口的壕们列举出一些常见的保险丝相关英文缩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